前幾個禮拜跟前同事們聚餐結束,坐在回家的客運上習慣性地玩起手機

在噗浪上看到一則讓我一時也說不太出答案的噗

噗友的朋友好奇地問她:SJ到底有什麼好,可以讓你這麼瘋狂?

看到這個問題時,我想了好一陣子…..

不是沒有答案,是覺得這麼多的好當中,該怎麼跟別人介紹他們的好呢?

 

對我來說,喜歡上SJ後所作的一切事,真的很瘋狂

讓我瘋狂的原因是什麼呢?

另一個朋友這麼回應著:『因為他們是像家人、朋友般存在的一群貼心暖男』

嗯….!這就是我所想的

SJ對於真心喜歡他們的Fans的意義,真的無法單用偶像與歌迷的關係來形容

而是像家人、朋友般存在的一群貼心暖男

我想只有常常follow SJ 消息的ELF才能體會、感受這句話的涵義

 

韓國的粉絲文化很特別,每個偶像團體的粉絲都有官方決定的專屬名稱

不管是ELF、hottest、boice、shinee world、sone…..

讓歌迷變得…..有歸屬感(?)

ELF-Ever Lasting Friends這是特哥為SJ粉絲取的名稱

意思是『永遠的好朋友』

喜歡上SJ之後,在逐漸了解他們的過程中

我真的覺得他們把歌迷當成朋友來對待,不是敷衍做做表面而已

也因為這個團體真的多災多難,跟歌迷共同經歷過許多困難的原因吧

雖然在SJ最困難的那一段時間我還不認識他們

但是看到過去關於SJ的影片、文章

我也被這個團體所經歷的事情、他們之間的感情所感動了

於是從那首第一次聽到時很鄙棄的sorry sorry開始,我為他們瘋狂了

 

第一次知道SuperJunior這個團體,其實是因為金希澈XD

因為看了韓劇不良家族,在看演員介紹時知道希澈是SJ的成員

那時候只知道SJ是韓國某個男子團體

2008年SJ來台參加台韓友好演唱會,上娛樂@亞洲

才知道這一團就是有13個成員,人多到爆的那個男團

這次我除了希澈之外,還多認識了神童

 

跟很多人一樣,我因為sorry sorry而注意到他們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sorry sorry MV時

聽旋律覺得…..這種歌會紅才有鬼咧,還有那個一直搓手的舞多蠢阿

仔細看每個成員覺得……原來在韓國這種程度就算帥喔(請搭配不屑的眼光)

也只有幾個長得還不錯而已啊……

可是sorry sorry這首歌居然越聽越順耳(超可怕),過沒多久我也朗朗上口>”<

然後只要有他們的MV或是娛樂新聞出現我就會特別注意看

不過除了希澈跟神童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名字

 

而讓我真的對這個團體刮目相看是2009年6月金曲獎的表演舞台

當時我比較注意希澈,所以一直找他的人

但10幾個人跳sorry sorry跳來跳去,根本找不到希澈

(結果金希澈根本只有最後一句出來唱而已= =)

反而注意到某個一直主唱的成員,長得還滿帥的但看起來有點跩

後來才知道這個人就是曹圭賢(他用蟲子眼看人果然不是一兩天的事了)XDDD

讓我驚豔的是這個團體表演的兩首歌都是舞曲,而且是唱現場!!!

居然還唱得很不錯,舞也跳得很整齊帥氣….整個有驚豔到我

於是慢慢開喜歡這個團體

後來2009年底子團SJM來台灣宣傳Super Girl

看他們上侯佩岑的娛樂@亞洲,覺得大家都好可愛而且還滿好笑的,

也比較清楚M團有哪些成員,名字和臉都能對起來

 

直到2010我本來要去看阿妹演唱會,在年代網站上看演唱會資訊時

正好看到了SJ演唱會加場的消息

當下有點心動很想去看看韓國團體的演唱會是什麼樣子

但好像又還沒喜歡到非常想去的程度

在猶豫之下某許姓友人說當然要看阿妹的阿,於是我買了阿妹的票

可是買完之後我卻越來越喜歡SJ

加上看了好多SJ在水管上的相關視頻

整個覺得這個團體超有趣的阿~~~~~~~~~~~~~~~~~~~~~~~~~~~~

越來越想去看SJ的演唱會,但那時候SJ加場的票也賣完了

(不過即使當初不買阿妹直接買SJ的,我應該也搶不到= =)

我只好開始找讓票,還有點衝動想買黃牛票呢(只是一時念頭啦)

後來同事的噗友候補到第一場的搖滾區,所以要讓出第二場的座位

我整個二話不說一分鐘內馬上請她讓給我

而我動作也夠快,所以順利原價買下這兩張黃2D的票

我好感謝當初讓票給我的人,讓我沒有錯過精彩的二巡

在買到票到演唱會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整個人狂追SJ的視頻,就這樣掉進坑裡爬不出來了

 

尤其二巡演唱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韓國團體的演唱會是這麼有趣

不只是歌手在台上表演,歌迷在台下也要排字、每首歌有不同的口號應援

他們認真練習將最好的表演呈現在我們面前

我們也透過自己的創意應援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心意

不只是SJ,韓團演唱會都是這樣有趣

這也是看完二巡,我就決定三巡有幾場我就要看幾場的原因

 

SJ沒有每個人都很會唱歌,也確實很多人唱歌唱得比他們好

SJ沒有每個人都長得很帥,也確實很多人長得比他們帥

SJ沒有每個人都很會跳舞,也確實很多人舞跳得比他們好

當初被他們在舞台上、節目上的表現所吸引

但真正讓我繼續喜歡到現在仍然瘋狂不已的原因

是因為我認識了卸下了明星這個身分之後的他們

他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缺點XD

例如李赫宰腳很臭有時候還會在可視廣播上剔牙

曹圭賢痘疤很多愛熬夜打電動

李東海有蛀牙又愛哭、金希澈很難搞…等

加上因為SJ各國的粉絲都太強大了,網路發達之便

不管他們甚麼時候出國、回國,消息很快馬上傳遍各國

仁川機場送機的照片會在他們還沒下飛機之前,我們就會看到了

還沒看到本人就知道他們今天穿甚麼樣的衣服

一年到頭每個成員的任何活動,都很快就有fancam和高清圖可以看

而且粉絲都拿專業的大砲在拍,連他們的痘疤鬍渣都被拍得很清楚

所以雖然我們在台灣,但他們在韓國或是其他國家的一舉一動我們都知道

每天每天都會知道他們的消息,就覺得就像跟他們當了很久的朋友一樣

就算知道他們有好多缺點,可是就像家人一樣,我喜歡他們原本的模樣

 

而成員們對歌迷們的付出也真的都記在心裡、給我們回應

我對希澈在節目上講的一句話很感動

他說:我們成員們都知道四輯20萬張的唱片銷量是歌迷們在為我們樹立自尊心

真的!他們真的知道歌迷的心意!!!!!!

當初四輯出來前粉絲間就在積極宣傳如果要買專輯

要用什麼管道買才能算進韓國的唱片銷量

PTT上大家一起團購韓版專輯(因為只有韓版專輯才算進排行榜銷量)

因為既然都要買了,那當然要買可以算進銷量的唱片會更有價值阿

果然美人阿的銷量真的是2010年的總冠軍>”<

這對在韓國受歡迎程度已經很後面的SJ오빠來說,真的讓他們很有面子

沒想到歌迷們這樣的心意成員們都知道(淚

所以他們更用心準備更好的作品和表演給我們

這也是我們所期待的…..

希望一直維持他們的成績,讓他們可以繼續有表演的舞台

我們也才能夠繼續看到讓我們喜歡的SJ在舞台上表演

因為兩者之間有所互動,所以更珍惜彼此的存在

 

SJ沒有每個人都很會唱歌,但SJ有非常會唱歌的KRY

SJ沒有每個人都長得很帥,但SJ有幾個長得還真帥>/////////<

SJ沒有每個人都很會跳舞,但赫宰、東海、神童舞蹈非常厲害

還有特哥、希澈很有主持天分,在主持界發揮得很好

東海、始源在電視劇的演出,現在也正在一起拍華麗的挑戰

晟敏、藝聲、圭賢的音樂劇場場爆滿,現在厲旭也要在音樂劇出演主角了

還有很會演戲的起範、綜藝節目表現很好的強仁…..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長的領域,他們合起來就叫做SJ

 

過去雖然有喜歡的藝人,但也沒像現在喜歡SJ這樣喜歡到這種地步

2010年10月為了買KRY的票,我嘗試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夜排

2011年1月為了買三巡的票,我又在下著雨的晚上跟著大家一起夜排

之所以夜排….是因為我有非看不可的決心

絕對不容許搶不到票這種慘劇發生

我覺得網路或是超商搶票姑且不論,因為真的運氣佔絕大多數

(這次全家排第一個我居然差點搶不到票TT)

但是這種年代端點只要肯早一點去排隊一定買的到票

如果還買不到的人也不能怪誰,因為人家前一晚就開始排隊了

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覺得夜排這件事真是要有愛才能支撐下去,因為真的辛苦....

這就反映出自己有多想看這場演唱會了

 

KRY有兩場,我就看兩場,三巡有三場,我就看三場

同事對於我看三場表演內容一模一樣的演唱會覺得很誇張

我為此還在噗浪上大吐我的不快

『看三場表演內容一樣的演唱會還都買最貴的四千五的票

我喜歡不行嗎

手機一支也一、兩萬,舊了壞了一堆人還不是就丟掉買新的

但演唱會的回憶可以讓我放在心裡回味一輩子,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沒辦法用錢買別人的回憶成為自己的

這樣懂不懂?!』

在朋友間或同事間我幾乎不會主動提這個話題

因為別人不一定也喜歡他們

但是人家問了我就會分享

只是跟不了解的人分享完總是有種對牛彈琴的感覺

同事雖然沒有直接說,但就是覺得我在浪費錢的意思嘛

上一份工作可能大家都愛看韓劇,或是有自己很喜歡的歌手

所以能理解這種喜歡明星,願意花錢去看演唱會的感覺

就算表演內容一樣,但絕對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演唱會

KRY兩場,給我不同的感受,三巡三場,我覺得每一場都不一樣

因為歌迷的反應不太一樣,台上的明星也會有不同的回應

而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場

不只是我,KRY跟三巡很ELF都是連看兩場、連看三場

因為大家知道每一場都不一樣

四巡有四場的話,我也會四場都看

錢是我自己賺的,我自己認為值得就好了

即使不能理解也應該尊重別人的選擇

 

喜歡他們也快兩年了,從一開始無法自拔的瘋狂陷入

到現在已經取得平衡感的瘋狂

3月底M開始來台Long Stay前幾天

看到一堆fans守在M宿舍樓下,他們去哪就跟在後面

我也在我的噗浪上分享我的心情

『在工作、生活與追星之間,我已經找到平衡點了

即使這麼靠近,我一點衝動都沒有

因為我的人生還持續前進著,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但忙這些事之餘,常常會想到這群我喜歡的오빠們,然後就很開心

我把你們當作營養劑般的存在了,我喜歡這樣的平衡,而且我覺得我不會變心』

這是借用東方神起昌珉對歌迷說過的話:希望你們把我當成營養劑般的存在

希望歌迷也在生活中朝自己的目標邁進,有空的時候來看看他們表演

把他們當成營養劑般就好,而非生活的全部

我覺得這句話很棒!

我也把SJ當成我生活中的營養劑,只要看到一張好笑的照片就可以很開心

所以自然也不會想去守在宿舍樓下守著,或是尾隨他們

這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也沒那個體力,我覺得在家看他們的節目更好

 

現在對他們雖然還是保有少女迷戀오빠的情懷

但其實更像家人朋友,是我們的오빠

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多成員私底下都馬有女朋友,只是怕歌迷心碎所以不能公開

我覺得不公開也好,因為看到照片的話真的會讓很多迷妹崩潰的XDDDD

不過大部分歌迷還是理性的,崩潰完還是會給予祝福的

就像閃弟的鐘炫跟申世京交往被拍到

迷妹一開始還在鐘炫唱歌的片段不幫他應援....

可是過幾天大家就都接受了也祝福他們

可能剛知道事實的時候會有被背叛的感覺吧XD

但有個板友說得很好:不然妳以為他會娶妳嗎?

說真的他們都幾歲了,想交女朋友很正常啊

我反而會希望他們找到好女孩

也希望那些幸運的女孩可以好好照顧我們的오빠們

尤其是金希澈,

我們都很擔心他把自己穿紅色四角內褲跟白色掉嘎啊的照片PO上Twitter之後是要怎麼交到女朋友啦>”<

 

因為在PTT發了板友文,噗浪瞬間多了好多ELF噗友

而噗浪就幾乎變成了討論SJ的地方

這當中也有幾個因為SJ而變熟的朋友

一起搶票、一起看演唱會、一起住飯店

一起分享SJ的照片影片、一起討論關於SJ的大小事

但除了這些之外,也一起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心情

其實看得到我噗浪的人反而是最了解我生活的人

因為大部分事情我幾乎只會在噗浪上講(FB不熟的朋友太多)

部落格也不適合講一些東講一句西講一句無聊的話

噗浪因為很私密,不需要顧慮太多,

很開心因為SJ交到了一些特別的朋友

也因為同樣是迷妹,對迷妹的心情才有共鳴

所以當我同事逼問我噗浪帳號我打死也不招…..XD

因為噗浪和這裡有最真實的我:)

我想保留一個想講什麼就講什麼的地方

 

至於會喜歡SJ多久呢?

記得同事在驚訝我為了看演唱會花了很多錢時

有同事問我:那你結婚之後怎麼辦?

當時我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所以回答:我結婚以後就不會了啦

但我想....就算我結婚了我還是會繼續喜歡SJ

還是會繼續花錢看他們演唱會,而且我還要帶我老公和小孩一起去看!!!!

等到오빠們結婚生小孩了,還可以辦Fan Party的話那該有多好!!

 

 

終於完成這篇迷妹的心路歷程..........

替自己做個記錄,不然還真的會忘記很多事情

果然拉哩拉扎就寫了快5000個字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