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的時候真的有種生活在韓國的感覺

一個人住在單人房,出門回家都是一個人

每天排的行程玩完之後,就直接回民宿休息上網看電視

沒有像上次每天都玩到11.12點才回民宿

天天這樣玩我可能一個禮拜就沒力了

因為17天的旅程前後4天都是一個人

中間跟韓文班同學아혜 씨碰面吃飯、後來跟淳婷她們一起玩的那八天

讓我覺得就像朋友從台灣來找我玩,然後我帶她們去玩一樣

和她們分開之後我又一個人繼續生活著

所謂遊學的雛形大概就是這樣吧

上半天的語學堂,下課後到處去玩….

雖然目前沒有機會去遊學

但這17天的生活已經滿足了不少我對遊學的渴望

也讓我愛上了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一個人必須很獨立、也要有一些勇氣,去面對旅程中的未知

一個人會有點孤單,特別是在這個凡事都喜歡結伴同行的國度…

一個人吃飯偶爾會感到困擾,沒有辦法點烤肉、辣炒雞排這些需要分著吃的料理

一個人很自在,可以不需要顧慮到別人、完全照著自己的心情改變行程

一個人很刺激,坐錯車、走錯路或是下錯站都要自己想辦法

一個人少了伴聊天,卻多了很多時間去注意、觀察、欣賞異國的人事物

 

如果問我,有伴同行跟獨自旅行比較喜歡哪一個

我覺得各有好處,應該喜歡一個人旅行多一些

我想多少跟我的個性有關吧,比較自我中心一點

有伴同行總是得互相遷就配合

在無法完全照著自己的心意玩樂時,不自由的感覺就出現了

對我來說,隨心所欲地享受、玩樂、放鬆、休息才是旅行的意義

旅行不是把所有時間用行程來填滿,是要玩自己想玩的

沒有人規定旅行就一定要從早玩到晚拚命趕行程才不會浪費時間

旅行期間,時間就是該浪費在自己覺得美好的事物上

簡單來說,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主觀,甚至是任性

想想我們生活和工作上已有許多不自由與被迫遵守的規範

在旅行時隨心所欲甚至任性一點有什麼關係

但旁邊有人同行的話就比較難了…所以我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甚至還有種『旅行其實是很私人的事情』的想法

 

這次有部分天數不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有了兩種可以比較的經驗

我自己覺得吃飯有伴會比較好,可以聊天和吃一個人沒辦法點的東西

追星的話有伴也會比較好,一個人勢單力薄阿…

其餘的部分我喜歡一個人,一個人搭車、一個人逛景點、一個人住

但前提是以深度旅遊為目的的話啦

如果是單純想去觀光瞎拼

對於是否能夠體驗韓國日常生活覺得不重要的人來說,那當然結伴最好

不然一定會覺得很無聊

 

我一定還要一個人出國旅行很多次!!!!!!

真心推薦一個人一輩子至少要嘗試一次單獨出國旅行

我覺得這不單是趟旅行,是挑戰自己、勇於冒險、自我探索的過程

而我這次則是一場愛與勇氣的冒險之旅(又在三八了XD)

前面這幾篇都只是些跟景點無關的心得整理,先寫起來才不會忘記

而且也是非常寶貴的旅遊經驗

下一篇”預計”開始要進入玩樂內容

(只是預計,搞不好中間我又想廢話些什麼,又插進一篇也說不定XD)

我會把原定行程跟實際行程都PO出來

因為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差很大

但是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才好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