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因為是第一次自助,韓文也不是懂很多,去各個地方主要以地鐵為主

而且旅遊資訊上的景點路線也多是以地鐵站出口為地標

少了很多看看街道景觀的機會有點可惜

這次在找資料時學會了用naver地圖找公車資訊

刻意安排能搭公車就不搭地鐵

想要看看早上搭公車的上班族、學生

才能更真實體驗韓國生活→這句話頻繁出現於我的每一篇遊記

其實很多時候搭公車會比地鐵更方便更快速

兩個景點之間,如果搭地鐵可能還要轉一次線,但搭公車卻一下子就到了

例如梨泰院到南大門,搭公車大概15分鐘就到了

可是如果從地鐵梨泰院站搭到會賢站還得轉線,大概要半小時吧

我是參考索尼克的部落格有詳細的解說

學會了用NAVER在安排行程上真的很方便,不過前提是要看得懂韓文....

 

然後像我一樣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都在看韓文,看久了自然就不會感到眼花撩亂

而且我看地圖看得熟到後來在韓國搭計程車都不怕司機繞路

因為大概知道應該要往哪個方向走

是說我也沒遇刻意繞路的司機

我坐了4次計程車,遇到的司機人都很和善

加上出國前韓文課剛好教到怎麼搭計程車、怎麼告訴司機在哪裡下車

在哪裡左轉或右轉,過了什麼標的物就到了

剛好都派上用場,所以我搭計程車也都非常順利抵達目的地

價錢上橘色白色銀色,感覺都差不多

好像是橘色和白色可以請司機免費幫忙撥打1330

然後透過1330幫你翻譯這樣(?!)

不過黑色的模範計程車我就算一個人也不坐,聽說似乎比較安全?!

但我覺得首爾治安真的沒這麼差,搭其他的一般計程車也ok

沒必要花比較多錢搭黑色的

另外首爾的公車幾乎都有跑馬燈,不然至少也會有語音報站

所以聽得懂韓文的人搭公車應該沒什麼問題

 

這次除了地鐵、公車、計程車,

因為有離開首爾的行程,所以也搭了長途巴士

我覺的首爾內的交通都還算簡單,因為資訊非常多

首爾之外的地方就得靠之前去過的人的遊記分享

而且我這次要從全州到安東~沒有人走過這個路線

大部分都是從首爾直接去安東~或是從釜山到安東

所以根本全部都要靠我自己摸索

不過NAVER地圖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有棧友建議我在大邱轉車

但我看地圖如果在大田轉車好像比較近

不過重點是有沒有車來往於全州→大田、大田→安東

雖然以大田當轉運點比較近,但也要有車搭才行

全州和大田都算是地方大城市,NAVER地圖上的資訊還算完整

不過就不像首爾那樣還查的到長途巴士資訊

所以我在還上了全州市網站跟大田市官方網站去查當地的交通資訊

個人感覺大田好像比全州先進一點,可能因為大田有地鐵的關係吧

果然有查到巴士來往於大田和全州之間

到大田之後又該怎麼轉車到有車班往安東的巴士站

在找交通資訊的這個部分真的最累,眼睛都要花了

 

不過查地圖的過程好有趣

然後實際狀況又跟地圖上顯示的資訊或是網站上查到的資訊有點出入

這又更有趣了

因為這就是迷路的開始XD

這次旅行也因為找的資料與實際狀況不太一樣而遇到了一點阻礙

是否很期待我的遊記呢(寫了一堆都還沒寫到第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