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主日崇拜完,尤師母跟我提到擔任國中輔導的事
因為有幾位國中團契的輔導要去唸神學院,如此一來國中的孩子就會沒人陪伴
師母說她為適合的人選禱告一陣子了,心裡浮現的人是我耶
因為她覺得我很沉穩、又是學社工的,對於青少年的傾聽和陪伴很有幫助
國中呀....這是最令我感到卻步的一個族群
我覺得自己對他們的耐性非常不足= =
因為年紀沒有小到可以用娃娃音裝幼稚跟他們講話
也沒有大到足以深談溝通的能力
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階段,我覺得我整個人根本就跟他們處不來>"<

之前去展望家園實習我就覺得我對青少年真的沒有天份耶
我不討厭青少年,但對於要花費相當多的心力和他們相處我就覺得好累
而且發現自己必須在個性上做出很多調整才有辦法在這個年齡層工作
是不是期中實習的幾個月沒有讓我的個性調整多少
所以現在又讓我繼續學習這個功課
果然上帝要我們學的功課,只要你沒學會的一天,祂就會讓你一直學一直學,直到學會為止
逃避不了的........
老大的個性就是缺少老么的包容和接納
這是我還沒學會、要去學習的
雖然師母要我期中考完在想這件事,我也還沒為這件事禱告
但是我想現在逃避了,以後還是要面對
如果禱告清楚了,確定這是上帝預備的位置,我願意試試看
在教會長大的小孩比起展望家園的小孩一定容易相處的多,至少"防衛"這點會少很多
繼續為這件事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