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忙著上網找資料,希望能買到物美價廉的東西,
回國後也忙著上網找資料,為了下次去韓國狂買而預備
還有出國前已經很愛看的韓劇,回國後越看越迫不及待想趕快學會韓文
遲遲無法收心呢~~~~

這禮拜天是最後期限,下禮拜一開始就要專注讀書了
除了繼續社工師考試的進度之外
下午也上網看了補習班課表,我喜歡的老師開課時間跟我的行程表可以配合
就默默地排了週一到週四一共6堂課,週一在東區,週二週四在站前、週三在士林
這次排課主要是以聽讀和會話為主
排了兩堂Jennifer的聽讀(初級和中級)
我好喜歡她的聽讀,會補充很多道地的用語和文化,發音很漂亮
三堂會話(兩堂A3、一堂B1)
終於下定決心要挑戰A3了,看了整體進度的課表,感覺內容應該還不難
而且敢一次上兩堂A3是因為分別是James Dean和len的課
James的會話課可以訓練聽外國人講話的聽力,而且他的課沒有壓力
len是個讓我覺得他是發自內心喜歡學生的老師,他很帥但....娘,上他的課更是完全沒壓力
因為很焦慮在A3會跟不上同學的速度,於是選了兩個很NICE的老師!!!希望不要心靈受創才好
B1上Jennifer的,因為上完聽讀想說可以順便上她的會話,練練發音
唯一的一堂文法是Len的初級文法,這是之前上到一半就到期了,而且在會話課之前就順便排去上囉
這次沒有排很多文法或寫作課,因為之前上了很多堂不同老師的課
文法這東西還是要讀進去才是自己的,所以安排了每天讀一個小時的英文
聽讀和會話我個人覺得練習重於複習,就把複習時間拿來讀文法

至於韓文
在圖書館借了幾本工具書回家,我覺得自學沒有想像中簡單耶
雖然它比日文的50音少了很多個音,但是沒有老師教還是有點難度
所以我上網找了可以學韓文的地方
師大進修推廣學院算是師資優良,教學較有口碑的,學費也合理(36小時4800元,一週三小時,上三個月)
一般坊間補習班20小時就3600元
但是我現在沒時間去上韓文課,最快也得等到考完社工師再去上
在這之前還是自己讀吧,每天安排讀一個小時的韓文,我也不知道成效會如何,但是我會盡力學會它

原本假日是不讀書的
但現在教會事情沒有那麼多也比較不忙
禮拜六也要拿來k書啦~不然加上補英文,週間讀書時間太少了
這就是我目前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