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的筆電在這禮拜三我出門考日文的短短三個小時之間,被偷走了
考完日文還跟柳奕廷去逗留喝下午茶聊聊天,回到家的時候大約6點半
當我要拿鑰匙開我的房門時,發現房門一推就開了,我以為自己出門沒關好
走進房間看到我的書桌上空空的,我還沒反應過來,盯著我的書桌看了好幾秒
才去想:我的電腦呢?我有帶出門嗎?沒有阿!
這時候我還不覺得我的筆電被偷了
想了其他的可能:是室友借去用嗎?還是我拿去哪裡自己忘了?
於是我在房間找了一下、又去後面的浴室找,還是沒有
這時候我真的傻眼了:到底是誰在整我阿~不要鬧了喔
看著書桌上的電腦電源線、滑鼠、網路線、音響插頭....,
這些是本來應該插在電腦上的東西,沒
錯,就只有那台筆電不在原位了
我直覺地去檢查我的門把,發現它已經壞了,很明顯的就是被撬開
而且我很確定我出門的時候它是好的,我有把門鎖上,離開時還確認是否有鎖好
好了,我的否認期到此結束
接下來就是覺得「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偷我的電腦?為什麼其他兩個室友的房門都沒被破壞只有我?會是其他室友偷的嗎?我覺得不可能」
我沒有面臨死亡的5個階段裡的憤怒,但是我有很多納悶
我也沒有經歷討價還價的階段跟上帝說:主阿,如果你幫我找回我的電腦,我一定不會一直看韓劇了啦
好像也沒有沮喪,反而是害怕和難過比較多,我開始大哭(我的大哭其實也只是一直掉眼淚而已啦)
我馬上坐在床上向上帝禱告:「求神賜我平安的心,我知道我所遭遇的每個環境都是祢所允許的,
雖然我不明白,但是我很難過,求你安慰我的心,也幫助我能夠冷靜處理這件事。」

在禱告之後,我就開始一連串的打電話
首先打給另一位室友,告訴她我的筆電遭竊,問她我要報警嗎
她驚訝的同時馬上跟另一位室友說(因為她們在同一個地方打工)
且趕緊從打工的地方要回來看她有沒有東西被偷,因為她也沒發生過這種事,也不知道要不要報警
而且她5點多從學校回來的時候鑰匙就已經插不進大門,叫鎖匠來修好的
那時候鎖匠說可能開門方式不正確才會這樣,沒有警覺到可能是被小偷破壞
我又打給Maggie,邊哭邊跟她講我筆電被偷的事發經過
我又打給我媽,邊哭邊把事發經過又從頭講一次
我又打給我妹,邊哭邊把事發經過再從頭講一次
得到的結論是先報警再說
但我也沒報過警,是要去警察局報警還是打電話就可以了
於是我先打去教官室問教官
(大一入學時發的那張橘色的緊急連絡卡居然在所剩無幾的大學生涯中派上用場= =)
教官說先打去大直派出所,看看警察說怎麼做
橘色緊急連絡卡再度登場(我不得不稱讚它在緊急狀況時的確很好用)
我打去大直派出所,接電話的警員以活潑陽光有朝氣的口吻霹靂啪啦的說他的警員編號姓名之類的
應該是個年輕菜鳥警察吧,雖然他的態度良好,但筆電被偷的我實在高興不起來
我用我濃濃的鼻音問他:請問我要報案的話是要親自過去派出所嗎?
之後就是他簡單的問我的狀況,然後說馬上會派人過來
(平常應該維持房間整齊,以為不會有人看所以沒關係,現在好啦~警察要來啦,整理又會破壞現場,真是尷尬了)


打了一連串的電話我也累了,在等警察來的同時心裡想的都是隔天的倫理報告
吼.....我禮拜二花一個上午打的報告,因為想說考完日文還要修改,就沒有存到隨身碟
現在都要重打了= =
而且當時心裡面有一種很肯定的聲音:「這樣妳才不會花很多時間在看韓劇上面,而且你看看你之前
打的那篇倫理報告,你真的敢把那種東西交出去嗎?」
好吧,如果這是天父讓我遭遇這件事的用意,我願意接受
在等的同時情緒已經平靜許多

我看到警察來了之後,忍不住又開始掉眼淚了,有種救星終於來了的感覺(如果他長得像劉漢強我可能會不小心愛上他)
巡了一下環境和房間,問了我一些問題,之後問我希望他怎麼幫我(我哪知道阿)
後來我決定不要採指紋,因為採指紋找小偷的幫助不大,而且那些粉末會把我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我沒心情整理呀= =
之後警察先幫我連絡他認識的鎖匠來換鎖,在等鎖匠來的期間跟我閒聊
感謝上帝把拔呀~~讓我遇到好的波麗士大人
知道我筆電內有重要的報告,而且是隔天就要報告,他很好心地要把他的筆電借我(但我怎麼好意思)
還說不然派出所裡有很多電腦,可以來所裡寫報告(在派出所寫報告壓力也太大了吧)
然後鎖匠來了之後,說我們大門還有房間的鎖都是非常不安全的鎖,竊賊不用發出任何聲音幾秒鐘就可以打開了
於是換了個比較安全的鎖,這個鎖很難撬開,如果小偷來了一定會發出很大的聲音甚至把門拆下來才進的去
所以小偷會放棄我這間先去偷別間,鎖匠說如果這個鎖被撬開,他會退錢給我(希望不會有這一天啦= =)
因為鎖的錢要1800滿貴的,但因為波麗士大人剛剛幫鎖匠找回失竊的機車,所以鎖匠就便宜500塊
但也是還要1300,波麗士大人就說這個錢要叫房東付,如果她不肯付,就打電話給他,他來跟房東說
(好man唷!!!!真的如果他長得像劉漢強我可能會不小心愛上他)
後來鎖換好了,波麗士大人又突然跟鎖匠說:不然我看...這個錢算我的好了
但這怎麼好意思~而且這錢一定要讓小氣房東付阿
警察走了之後,我和我妹在房間享用我已經變冷的晚餐"蚵仔麵線"
吃到一半波麗士大人來電,說有什麼事可以隨時打給他,如果沒電腦用也可以跟他說,找到電腦序號要拿給他,這樣會比較有幫助之類的
之後我們決定出去透透氣,順便去學校到垃圾接著去摩斯漢堡吃包薯條和沙拉
吃完下樓波麗士大人打電話給我說,他跟鎖匠講好可以只收1000元就好,大人你人也太好了吧>"<
雖然他沒有劉漢強的外表,卻有像劉漢強般服務人民的熱心阿
大家都說警察對這種事情會愛理不理的,但是上帝把拔讓我遇到好警察
還有,我沒有去填報案三聯單,一方面是不覺得找的回來
另一方面覺得,找回來裡面的東西大概也被洗掉了,那還有什麼意義= =
所以覺得有填沒填對我來講沒差了

昨天打給房東跟她說要把大門鎖換新以及我房間換鎖的費用要她出
但房東不覺得她需要負責,而且果然說鎖太貴了她只能出一半
而且她一直說一定是內賊,不然怎麼可能只有我被偷,如果是內賊的話換大門的鎖沒什麼用
(但是我真的不覺得是內賊,因為他們都知道我禮拜四~禮拜天都回桃園~要偷也不會挑我在的時候阿~我相信我的判斷)
所以我怎麼可能這樣跟房東妥協,我一毛錢都不想付,我已經損失4萬多塊的筆電了
為了房客的安全一千塊的鎖本來就應該房東出
我就跟房東說不可能是內賊.....又把事發經過~警察鎖匠的說法都說給她聽
她就說那什麼兩光警察阿~怎麼辦案的阿~
我就給她波麗士大人的手機~叫她直接去問他
10分鐘後我打給波麗士大人~大人說房東沒有打給她
我說明原因之後~說房東對案情有疑問可能會打給他
大人還關心我的報告進度呢(在 2009/04/17 16:58:49秒驚險上傳了)
如果他有劉漢強的外表我真的真的會喜歡他啦^^



最後
大一時跟著我一起入學,四年來和我一起對付無數個報告的laptop
在前陣子曾經發出不規則的叫聲時,我就在想它已經四歲,在筆電界也算是高齡了
可能再過不久就要壽終就寢,沒想到它居然是因被綁架而離我遠去
高中、大學這段時間的照片、大學做的所有報告、我的最愛裡面的網頁~都沒了!!
誰叫我不備分~我要改掉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態度= =
所幸裡面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檔案或圖片~不用擔心什麼秘密被發現
我雖然喜新厭舊~卻也是很念舊的阿~這次就像失去一個老朋友的感覺= =
我也不打算趕快買台新的,沒有筆電雖然不方便
但正好讓我脫離陷入連續劇風暴的生活,善用時間讀書!!
而且
我的小狗機才剛遭遇不幸,我還無法忘記上一段感情,不想這麼快就接受別人進入下一段感情
我真的很喜歡它呀~~~~~!!
以下是在網路上孤狗到的A4小狗機照片,它就只有A4的大小
輕薄得讓廣告中的小狗狗可以咬在嘴裡拿給主人,因而有了A4小狗機的別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