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仔細整理關於這件事情的情緒、想法、感受
這週在課堂上聽到這件事,不免勾起心中有些模糊不清的思緒
即使幾乎已經不在我的生活中造成影響,甚至能以一個旁觀者的心情去看待
不過心中的某個角落像是塞了皺成一團的爛衣服般讓我覺得不舒暢
也許是上帝趁這個機會提醒我該好好完成這段未竟之事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只是想透過寫寫字來整理這團心中的皺衣服
每當我對某個觀點某個想法某個立場模糊不清的時候
寫寫日記對我來說是最有效的澄清方式
當文章完成時,腦袋也就清楚了

首先概略敘述一下事件經過好了
這件事情發生在之前的教會
當時有兩位跟我同年的女生指控牧師性侵害
事發突然,在這之前也不曾聽那兩位女生說過
對這件事我的態度是靜觀其變,沒有選擇相信哪一方
她們對牧師的指控是
A女指控牧師曾摸其臀部,且在跟同是在其他教會擔任牧師的姨丈聊天後才了解到
教會小組長實施的性輔導(後來知道性輔導就是教她自慰)是錯誤的教導
B女則是指控牧師和小組長共同在牧師室性侵害她
教會對這些指控的回應是
A女是因其姨丈想拉她去他教會而被慫恿,加上A女喜歡教會某弟兄不成才想離開
B女長期接受教會每月一萬多元的生活費資助,但近來金錢使用不當
因此教會停止資助,A女因而心聲不滿,且A女原生家庭複雜
曾有被其弟性侵害的經驗,因此檢驗出的陳舊性撕裂傷勢那時候造成的

上面的內容是從A女和教會方面得知的第一手說法
姑且不論哪一方說的是事實
能確定的只有一個:新聞報導內容80%是亂講

當時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我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但是A女跟我算是同儕也是夥伴,我不認為她會騙我
只是她說的我完全沒有聽過或是經歷過,我的小組長並沒有對我性輔導,
但是有叫我怎麼正確穿內衣,我覺得這很平常,彼此也沒有肢體碰觸
電視一些節目也會談論到,所以真的沒什麼,教會其他同年齡層的人也是這樣
如果光憑她的說法就認定牧師有這樣做,也許不夠客觀
要說這件事對我最大的影響應該是A女的離開,我失去了一位要好的同伴
當時小組長一昧的要我不要受影響,對於我失去同伴的低落心情不是很重視
我沒有他們對於A女和B女的憤怒和不滿,因為我從頭到尾就沒有選邊站
我不認為A女和B女的說法是對牧師的抹黑或是誣陷,本來就是無風不起浪
但是我有失去同伴的悲傷與不捨

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不離開呢
當時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那時候我的心裡面很平安
有一句話一直在心中出現著:我信的是上帝,不是牧師也不是小組長
牧師和小組長不一定是對的,但是上帝絕對不會錯
我相信上帝把拔會保守我的平安,也會帶領我走正確的路
雖然不知道這個教會到底有沒有問題(目前看來是沒有)
但是我知道自己很清醒、腦袋很清楚
決定只要發現教會出現跟聖經不符合的教導我會立刻離開
而且我是讀社工的耶,這些事情我一定比別人還有敏銳度
剛好那時候我們小組人數太多要去別的地方成立分會
於是我們整個小組就從中壢到內壢去,也離開那個是非之地
在內壢聚會之後很少跟中壢母會接觸,於是也沒有離開教會的必要

不過一直以來在我心裡都有個疙瘩
雖然幾乎很少跟中壢母會接觸,但是內壢教會的傳道人和幾個小組長百分百相信唐台生牧師的清白
這讓我覺得很無法認同
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牧師是被陷害的呢?為什麼A女和B女一定是挾怨報復呢?
在我和小組長談到關於牧師官司的話題時,
我問:你覺得性輔導是對的嗎?你信任牧師嗎?你覺得牧師這樣做沒有錯嗎?
雖然沒有正面回應我的問題,但是也沒有說這樣是錯的,只說現在已經沒有這樣教導了
(所以教會有性輔導是事實,教會的小組長和牧師贊成性輔導也是事實)
讓我決定離開教會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也是這個
聖經有說到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太5:28)
即使沒有性行為,就算只是性幻想或是自慰,在上帝的標準都是犯罪行為,
是不可以的!!
性輔導當然也是不對的!!!

當時決定一旦發現有違背聖經真理的教導時我就馬上離開
我真的就馬上離開了,到了現在的中壢浸信會
雖然離開那個教會,但是對於她們我還是很感激
謝謝她們帶領我信主,使我認識上帝,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
但是只要跟聖經不符合的說法,就是錯的,不會因為多年的感情就跟著認同
因為我信的是上帝,不是人
所謂的宗教狂熱,我想應該是把人看成神,認為某人講的話都是對的
才會有很多人被神棍騙財騙色,因為神棍怎麼說他們就相信
但是這個世界上除了上帝的話之外,沒有任何人的話一定是對的


這些話還沒有完整的告訴誰過,因為不知道可以跟誰說(只能跟上帝把拔說^^)
剛好性侵害專題講到這個事件
就順便整理整理自己的思緒
處理一下這未竟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