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黑眼圈一直跟著我
我也才寫作業寫晚一點而已,最晚11點一定去睡覺
但這禮拜失眠了兩天,平常很快就可以入睡的我,
這禮拜一二居然躺再床上一個小時還是無法睡著
昨天上完TA課程,貴英身體不舒服督導就叫她先回家(我也想回家>"<反正時數也夠了)
也就是說晚上我要自己一個人面對這群孩子...
但狀況大致上還滿不錯的
實習的晚上10點到11點是進個案房間陪他們聊天的時間
是和個案聊深入話題的好時機
11點回房後才能洗澡、準備明天的團體
弄一弄大12點才能睡覺
也因為這樣我在家園都睡得特別好!!

今天帶完倒數第二次團體囉~開心開心
今天的團體內容應成員的回饋改成遊戲的形式
果然原本那些沒什麼動力的成員今天突然活了過來= =

這週上TA(人際溝通)我發覺人真的都好會做表面功夫
我和小馬社工所寫的優點分別是男生和女生喜歡的類型
我們也在上次的課程中配對成功
但一翻開我們的秘密,兩個人都決定馬上分手!!!
表面上兩個人的特質多match阿
但如果結婚一定完蛋
因為我們的秘密互勾著,她的腳本狠狠對勾著我的腳本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閃電結婚又閃電離婚了
就像我和小馬社工這樣
這週上完我已經學會怎麼去看對方適不適合我了~哈哈
結婚真的不是挑一個條件好的,是挑一個適合自己的


今天個督我的心又被重重的敲了好幾下
當社工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督導給我一些增進會談技巧的建議
我發覺諮商課學的那些同理、澄清、簡述....等一大堆技巧都只是最基本的
就像要跟別人聊天要先學會說話一樣的道理
會談技巧是要靠很多練習和實務經驗累積來的
督導一開口我就覺得天阿怎麼那麼厲害= =
能當上督導也是有兩把刷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