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歡與自己相似的人在一起
我想我也是
喜歡宜叡、喜歡瑩潔
因為跟她們相處感到很自在
單純的關心  並不附帶要求

曾經接到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對同學、朋友比對教會的弟兄姊妹還要有話聊?』
對於一個我不認為是問題的問題
從去年想到今年
我想原因很簡單..........
在基督徒的圈子裡
似乎無法認同人戰勝不了軟弱的事實
總是被要求在跌倒的地方趕快站起來   甚至不能跌倒
但人總是在同樣的地方跌倒  在同樣的地方爬不起來
於是接踵而至的就是許許多多附帶要求的關心
關心你的軟弱 但同時也帶著要你剛強的要求
拋出一個話題 丟回來的總是一些理論、建議
在非基督徒當中
因為沒有任何預設立場
對於自己的想法黑暗面可以侃侃而談
一起分享、一起自我解嘲、一起面對問題
了解你的煩惱   並且不期待你改變 (當然他希望你過的更好)
這是屬於朋友間最真心的分享
不是工具性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人又不是機器   看到哪裡壞了修了就會好

如果聊天分享時還要接受一些工具性的語言
那跟上課、聽證道有什麼兩樣?
如果關心對別人來說是一種壓力
那實際上的意義在哪裡?

這就是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