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成績終於全部都出來了
感謝神~比上學期進步
也達到了自己設定的標準
關於成績的部分我要說的就到此

不想說自己進步了多少多少
表面上好像在成績上有好見證~能榮耀神
心裡卻是覺得自己很厲害
不知不覺驕傲就在裡面長大了
因為先是為了榮耀自己~受到肯定
接著才把榮耀歸與神
神不喜歡也不接受這二手的榮耀
我有責任竭盡全力~但不是要比別人好

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不需要去追求多好多好的表現
那不是我要的
很多目標~理想~財富~權力~知識~地位~名譽
考試考很好~贏了很多人~這不是我想要的
賺大錢~或是能力很強~令別人羨慕~這也不是我想要的
拿到很高的學位~到國外留學~學得一腦袋的知識~這也不是我想要的


有個國王清早到花園散步,
訝然發現所有的花都枯萎凋謝了。
探問之下才知道,
橡樹自怨沒松樹高大俊秀所以厭世,
松樹又怨恨自己不像葡萄多結果子也不想活,
所有的植物都因為恨己不如人而全無生機,
只有一棵小小的心安草在暮氣中開著燦爛的花朵。
國王欣喜之下問它為何如此?
他說:「因為我知道你所以種我,
就是因為要我做心安草。
所以我就快樂做好我自己。」

我也要做一棵心安草
不需要羨慕松樹的高大俊美
也不用羨慕葡萄會結很多果子
以前我會羨慕別人家裡有錢~會希望自己將來也可以賺大錢~過好日子
羨慕別人考上很好的國立大學~希望自己將來也可以考上好的研究所~證明自己也是有實力的
因為羨慕~所以會有很多抱負.理想.目標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我不需要這些名利~地位~文憑來肯定自己~讓別人羨慕
那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
才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去追求這些
得到了
又怎麼樣
你死去的那一天又能帶走哪一樣呢?


唯有神
能夠滿足人心裡的需要
有主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