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是很容易長痣的體質?!

臉上或身體常常不知不覺間就冒出一顆新的痣

身體上的痣如果不是長在穿衣服會露出來的地方其實也沒關係

但是手上或脖子上有比較大而明顯的痣看了就有點礙眼

不過臉上的痣才是最困擾我的

我臉上的數了數大概20顆左右

有的已經雷射掉了、有的雷射過後深層黑色素又長出來、有的則是在新的地方長出來

最最最一開始點痣是高中的時後逛街時看到美容材料行有賣點痣膏

於是買回去自己點~膽子真的很大

那時候臉上有兩顆滿大的痣,而且是在眼下跟嘴上兩個非常明顯的地方

急著想要除掉它們的我,就這樣不怕死的把點痣膏擦上去

其實點痣膏的成份是會腐蝕皮膚,將痣的部分腐蝕掉,時間差不多後就可以把黑痣的部分清掉

可是越深色的痣其實厚度也越深,所以即便把痣清乾淨了,結果那個地方就是會有一個小凹洞

眼睛下方那個痣清完後也有個很明顯凹進去的痕跡

幸好那時候還在青春期,肌膚復原力還算不錯,幾年之後(沒錯!需要很多年的時間)就看不太出來有凹洞了

不然現在我可能就要去磨皮了ㅠㅠ

上班之後臉上大大小小的痣依然存在

總共在不同的地方做了三次雷射除痣

 

第一次是三年前在壢新醫院

1顆痣是300塊,如果痣再長出來,可以免費再去雷射一次

皮膚美容科跟整形外科都可以做雷射除痣,我那時候是掛整形外科

大概也除了10顆?忘記了

醫師的術前說明還滿清楚的,不過後來因為時間隔了非常久

就算原本有些痣又長了出來我就沒再回去打

而且壢新醫院並沒有記錄當時打了哪些部位的痣

病人再回去打第二次時,不是原來的痣他們也不知道吧?這好像有點漏洞

壢新醫院打完只幫我戴上口罩~並沒有幫我貼人工皮~也沒叫我回家要自己貼人工皮

只給藥膏擦~這術後保養好像不足

 

第二次是今年5月時去中壢的彤顏診所

在PTT爬文這家好像滿熱門的,加上地點方便就選這家

不過這家的計費方式頗貴大顆的要800~中的要400~小的要200

我好像只點了4~5顆就4000多了~!!!因為小姐說我好幾顆都是大的(不大幹嘛花錢點掉啊= =)

而且只打一次,之後長出來沒有免費再打一次的服務= =

對彤顏的印象挺商業化的,而且除痣是美容師諮詢,只有雷射當下才會看到醫生

(醫生來的時候我已經戴上防護眼鏡~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醫生的臉= =)

我是給院長雷射,過程感覺醫生滿仔細的,有一顆比較深的,醫生還用另外一台機器幫我打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只打一次的關係~醫生好像打的比較深

但一兩個月後在這裡打的痣又都陸續冒出來了是怎樣(翻桌)

也可能是我防曬做得不夠啦~但一個月也太快= =

彤顏有給藥膏並要我貼人工皮貼兩週

 

一直想著要趁出國前再去做一次雷射

不過離職前很忙~一直到前天上完最後一天班~才臨時決定隔天去雷射

因為算了算恢復期至少一個月,雷射部位的肌膚才比較不會那麼紅

而且8月中又要出去玩~免不了曬到一點太陽

所以只能越快越好~趁前兩個禮拜雷射完可以在家休養

這次(也就是第三次)去的也是PTT上討論滿多的于賓診所

因為10顆只要2000元,還可以免費回打一次

加上地點方便,從我家搭客運在忠孝敦化站下車後延著東區弟下街走到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上來就是了

完全不用曬到太陽~還有冷氣吹

回程則是在忠孝復興站搭回台北車站~走去轉運站搭客運回家

就算是術後也不需要曬到太陽(計畫真是完美!!)

本來是要掛院長的號~但院長晚上才有門診~這樣還要拖到晚上~而且又浪費一個晚上無法運動

看到有人推給副院長徐微婷醫師看診經驗也很不錯~剛好徐醫師週二下午有門診

所以就到現場掛徐醫師的號(都只能現場掛號),幸好下午診人很少,我提早到,等兩點一到就馬上看診了

看網路上有人提到于賓診所有兩種掛號,一種是健保掛號(200元),一種是自費諮詢掛號(400元)

如果只是單純要雷射除痣沒有其他皮膚問題需要問診的話,那就是自費諮詢掛號

所以當然要說有其他問題需要問診(既可以看其他皮膚問題又可以拿藥~掛號費又比較少)

不過我掛號時,護士小姐只問我是要看診嗎?我說是(沒先說我要雷射除痣),她就收掛號費200元

是看診時才跟醫生說我要雷射除痣

徐醫師很親切,知道我要做雷射除痣後,非常詳細的跟我說明雷射治療過程、術後保養等等

然後因為是健保掛號,所以醫生就問有沒有其他皮膚方面需要看的~如果沒有特別的話

醫生就會開粉刺的藥膏,因為雷射除痣後一週內不能碰水洗臉,所以要擦藥膏防止長粉刺

但我因為幾個禮拜前臉有嚴重過敏,兩頰還是有酒糟泛紅的現象

就問醫生可不可以先開這部份的藥膏給我,醫生就開酒糟用的柔潔藥膏給我

因為柔潔也有防止粉刺的作用,所以醫生說不能洗臉的期間擦柔潔也OK

然後先去隔壁藥局領藥之後回去診所,護士便帶我進去卸妝、上麻藥

我當天只畫了眼線擦防曬就出門~我問護士說我只畫眼線也要卸嗎?

護士還不相信問我說~妳沒上底妝??

是覺得我看起來皮膚不錯像有上妝嗎?XDDDD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最近吃的膠原蛋白~真的很有效~膚況真的變比較好

然後護士幫我問醫生,醫生說眼線也要卸ㅠㅠ因為之後一個禮拜不能碰水

上麻藥之後等30~40分鐘就準備雷射了

躺著的時候護士還重覆確認我是否清楚術後如何保養

還抽考我如果回家後傷口一直出血該怎麼辦

我覺得這裡對於病人的衛教做得很仔細耶

這次雷射跟之前不太一樣是~醫生好像打幾發就處理完一顆~

第二次彤顏則是一顆打滿久的

而且機器聲音也不太一樣~

妙的是~這次打完臉居然乾乾淨淨的完全沒有出血(前兩次都是滿臉滲血的狀況啊)

我還很驚訝的問醫生怎麼都沒流血XD~

醫生說每個人膚況不同~不一定馬上出血~可能過一段時間後才滲血

沒流血超開心的~因為待會還要搭捷運搭客運比較不會嚇到人

回到家後果然傷口慢慢在滲血了,而且我點了10顆~10顆都在滲血了

但因為有前兩次的經驗,所以處理起來還挺順手的

于賓診所只說要勤換人工皮~並沒有另外叫我在傷口擦藥膏

然後一週後要回診給醫生看傷口復原狀況

醫生說不能劇烈運動~使心跳加速~臉發紅

但我不能停止我的有氧運動~所以昨天手術完~晚上我還是去運動

果然才運動10分鐘人工皮都因為汗水掉得差不多了~

搞得我只能狼狽的邊運動邊擦血擦汗XD

不過並沒有一直滲血~回家休息後傷口也還OK

反正這個兩週都不用出門~就在家靜養勤換人工皮~~太陽下山後才出門買東西或運動

希望傷口盡快復原

arrow
arrow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