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入學通知後趁禮拜一休假去把國際學生證辦好了

因為辦國際學生證要大頭照,我本來計畫好去某台機器拍

拍完可以直接在我家這邊搭客運去辦證~下車走一下就到目的地了很方便

誰知道當天它出狀況~還吃掉我的錢ㅠㅠ~

之後打客服求救後才順利跟旁邊特約的店家先退錢

後來客運時間過了~下一班有點久~只好跑到中壢拍~順便拿預訂的馬可先生麵包

然後搭火車轉捷運到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出來往前走就到了

位於一棟商業大樓

因為事前已經把資料填寫好列印出來(這裡填寫)

到了現場工作人員就給我號碼牌等候辦理

當天我前面只有一位~ 所以沒等很久

給了照片跟資料單、入學通知影本(我忘了影印,可以請他印,酌收兩塊錢)

確認一下資料大概5分鐘就辦好了

品質還滿粗糙的就是了XD~

不過這張國際學生證主要是用來買學生機票~其他地方幾乎不太會用到所以也沒差

國際學生證效期:

每年 8 月 31 日前辦卡,有效期至當年 12 月 31 日止

於每年 9 月 1 日起辦卡,有效期至翌年 12 月 31 日止。 ( 以卡證上所示年份為限 )

我的國際學生證效期只到今年底~不過只是位了買機票用~所以無所謂

辦回來之後我家網路還在故障中,直到今天申請新網路才寄mail請業務幫我開票

開票前還非常掙扎到底要搭華航還是長榮

後來看了一些飛安紀錄之後,沒什麼猶豫便選擇長榮

雖然華航學生機票行李可以多5公斤(長榮沒有優惠)

可是命只有一條啊~哪值得為了那五公斤冒險=..=

另外,來回學生年票價位從幾個月前看的一萬五、一萬六

到前陣子的一萬三千多

今天問業務~她給我報價是現金價12600元

跟其他旅行社最便宜的票價差不多~所以就火速轉帳請她開票了

國際學生證也只要拍照mail給她就好

真是感謝神的保守~機票也順利處理好了

再來就是健保的英文證明(線上申請)

也是因為沒有網路拖到今天才申請,剛剛填完送件,不知道多久會收到

※7/25收到用掛號寄來的健保英文證明了~

7/19申請~7/24發的公文~一週內收到~!!

 

題外話:

最近是不是去打工旅遊的人很多啊?

因為幾篇相關文章被點閱率很高........

不過看完應該會頗失望吧~因為我是個大懶鬼

完全懶得用精美的照片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解說分享

像是在哪裡下車、就是在這個櫃台辦理、表格怎麼填寫.......

逐一拍照教學這種事....太累了我做不到XD

貼個連結我就覺得有點麻煩了(不過還是貼了XD)

總之我只想記錄我的生活

如果剛好對其他人有幫助也不錯

 

arrow
arrow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