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乾燥的氣候一開始還挺適應的

妝比較不容意花~臉也比較不出油

但一個月過後

在臺灣冬天身體不擦乳液皮膚也不會乾癢的我

小腿居然乾到狂癢,癢到我都抓到破皮了

才趕緊每天勤勞的擦乳液

後來改善之後便每隔幾天才擦一次

身體到是沒什麼太大的狀況

原以為韓國天氣乾燥較冷~毛孔會變小臉部皮膚會變好

但臉卻從來之後就爛到現在XD

一開始來的時候太陽還很大,但韓國年輕人不撐陽傘

我也跟著曬太陽~果然皮膚就發炎了

後來撐傘後雖然有好一點點

但臉一直都很乾~

睡眠不足~額頭狂冒痘

後來調整睡眠~

避開所有在臺灣會讓我皮膚惡化的環境危險因子

用跟在臺灣一樣的乳液跟化妝品

真的已經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皮膚一直惡化

直到最近上課時~老師問我來韓國後身體出現什麼變化

我說皮膚狀況變差~我覺得可能是韓國食物很多辣的比較刺激的關係

但在臺灣吃辣的食物老時說也還好

後來老師講到咖啡因會讓皮膚水分流失

我才驚覺~對!!!就是咖啡因!!!!

來韓國後每天一定喝一杯拿鐵~有一陣子甚至一天兩杯

有一陣子覺得該不會是拿鐵內的牛奶讓我皮膚發炎吧

於是改喝美式

但皮膚一樣糟啊~

原來罪魁禍首是咖啡因!!!

於是從那天起我就幾乎不喝咖啡了~~ 

然後多喝水

皮膚乾燥的狀況有改善一點點

不過還是很乾~乾到眼睛下方的臉頰都出現不明顯的小細紋

我都快嚇死了~!!!!!!

在臺灣根本不用擔心皺紋居然現在長小細紋了~!!!!!!!!!ㅠㅠ

另外也很擔心再這樣下去笑的時候眼角會出現魚尾紋

這陣子特別觀察電視上的韓星不管男女~

皮膚再怎麼好~再怎麼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很少沒有魚尾紋的!!!!

一方面是也到了要長皺紋的年紀~

一方面是乾燥的氣候真的太容易產生皺紋了

我也過了25歲開始老化的年紀ㅠㅠ

剛好手上那瓶innisfree的橄欖乳霜也快用完了

於是打算近期去添購一些保濕產品~不然等魚尾紋出現我就欲哭無淚了

 

在建大附近的innisfree試用了新出的橄欖油~覺得還不錯

但因為店員用大陸腔跟我講中文~整個買的欲望全消

我真的很討厭明明用韓文問~化妝品店員就硬要用濃濃大陸腔中文回答~

雖然發音聽得出來我不是韓國人,但並不影響對話

重點是,大陸口音真的常常讓人很不爽啊!!!!

並不是對方真的態度不好

而是大陸人的講話方式、口氣、用語跟台灣不一樣

臺灣人聽起來就會覺得妳是在跩什麼.....

不知道其他人覺得如何~至少我聽起來是有點想翻白眼....

因為習慣了台灣服務業講話的委婉口氣

後來陪臺灣友人去狹鷗亭追完星後~已經晚上10點多

想說附近那家innisfree還沒關的話就去那裡買瓶乳霜跟橄欖油

 

我們一進去還自己逛了兩三分鐘都店員都還在裡面不知道忙什麼XD

後來一位看起來資深的店員來問我要找什麼

順便想了解我平常的保養步驟

對話了許久講到某個效果我聽不懂時她發現我不是韓國人

店員說因為韓文講得太好沒發現我是外國人(撥頭髮~是不是

後來就開始夾雜一點英文單字跟我說明

這位店員其實是店長

她說她本來不太需要直接面對客人推薦產品

但看我皮膚狀況實在太脆弱~想告訴我該如何照顧皮膚

我說因為皮膚敏感~洗臉之後就直接擦乳液~沒有其他保養步驟

她嚇到~~說25歲之前這樣是沒關係~但我26歲了皮膚已經開始老化

一定要預防

她一開始還以為我是來玩玩就回台灣~所以建議我用乳液就夠了

而且橄欖油不一定會用的到

等到我說我是在這裡讀書~會住到五月~她才一臉驚恐說差點就大事不妙了

在韓國冬天只擦乳液後果很嚴重XDDDD

趕緊又把乳液換掉

她建議的幾樣都是innisfree的人氣產品

我本來用的覺得還OK的橄欖面霜~她卻建議我用綠茶

因為綠茶系列強調補水~橄欖是強調滋潤光澤

我是混合型肌膚~T字超會出油~兩頰又非常乾燥

如果用橄欖T字部位太滋潤容易長粉刺或痘痘

(該不會我之前額頭痘狂冒不消就是因為橄欖面霜的關係?!?!)

我想反正都是面霜質地~應該不至於不夠保濕~

如果不夠保溼的話~擦兩頰的時候再滴一兩滴橄欖精油也可以

所以就聽她的建議試試看改用綠茶

除了面霜之外~另外她挑了幾瓶她覺得一定要有的保養程序

我看那幾樣都是innisfree賣得嚇嚇叫的產品前幾名

有這麼多人背書~是不用擔心它的效果

我擔心的是我的臉會不會過敏

因為再有效果的產品~用在過敏的臉上~反而適得其反

不過在外國人九折加大量贈品誘惑下我還是決定先把這幾樣買回去

因為面霜~橄欖油跟那條大名鼎鼎的抗皺精華我本來就要買了

她只是再建議我另外兩樣精華液~一瓶保溼~一瓶抗皺調整膚質

他們家的產品已經是較低刺激的了~大不了把皮膚養好再用XD

CYMERA_20131222_174938  

我總共買了照片上的前排五樣~由左到右分別是

綠茶精華液、九種抗老靈草精華液、海藻抗皺精華、綠茶深層面霜、rich橄欖油

其他都是贈品

那條海藻抗皺精華也才25ML

但光是那條海藻抗皺精華的試用包就給了我20包

一包1m左右~非常超值啊!!!

店長說抗皺精華用量很省~一條大約可以用6~7個月~

再加上她送我的試用包~等於幾乎可以用一年的量了

就是看在這款試用包給我這麼多我才跟她買的XDDDD

另外還有10片綠茶面膜~九種抗老靈草的旅行組~

海藻抗皺精華的旅行組~綠茶精華液的試用包10個

橄欖身體乳液護手霜組合~10包的洗髮精試用包

真的是提了滿滿一大袋的東西回去

而且沒帶護照也還是給我外國人九折優惠

不過店長說只有這一次特別送我這麼多

我介紹別人去~或者是我下次自己去~也不能再送這麼多贈品了XD

可能這次真的看我皮膚太爛真心希望我好好保養一下吧XDD

 

用的效果如何呢

我覺得保溼效果很好~~妝比較容易上~額頭的痘也消失變平滑了

但因為我的臉正處於發炎狀態~所以整臉泛紅的現象沒改善

我覺得是一次擦太多東西在臉上~反而加重正在發炎中的臉的負擔

於是縮減到只擦面霜~~先把抗皺暫緩好了~

泛紅是有好一點點~但我覺得發炎狀況並沒有好轉

於是在innifree官網又看到一款敏感專用系列

LL  

強調只用10種原料成份製成~不含防腐劑及任何酒精香料

90%以上是自然原料~

只出基本款的洗面乳~舒緩調理水~密集修護精華~保濕面霜

簡化保養步驟~減輕肌膚負擔

我隔天立刻殺去店面適用~發現真的完全沒味道

而且用起來也挺清爽的

於是買了舒緩調理水~密集修護精華~保濕面霜~

因為我本來就只用清水洗臉~就沒買洗面乳

把原本那套完全停掉~!!

改成只用新買的敏感系列這三種以及在眼周擦海洋抗皺精華

用了一週~我的媽呀

泛紅真的改善了~~兩頰也逐漸變的光滑

因為它沒加防腐劑~所以只做成小包裝

我想這一組用完~~皮膚應該會好轉不少

到時候可以開使用回原本的那組了~!!!!

而且海洋抗皺精華效果也太好~!!!

眼周細紋真的有改善一點耶~(本來就沒有很嚴重~只是要預防)

 

真心推薦innisfree的保養品(美妝我想不是他們的強項)

在明洞大街上所有美妝品牌只有innisfree敢不派店員在門外攬客

因為東西好用人就是會自己走進去

重點是我這種傲嬌的皮膚也只有innisfree的天然成分適合我用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nisfree 敏感肌專用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