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一個禮拜前-也就是元旦那一天-開始準備考試範圍的複習

直到期中考一天幾乎每一天都去咖啡廳念完書才回家

這次複習時有種比起四級更輕鬆的感覺

我想是心態放鬆了吧~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達到100%

或是逼自己一大早就走進咖啡廳坐一整天~把今天的進度念完才離開

其實充分休息睡到近午~吃早午餐後再出門念書

反正我家走到咖啡廳就兩分鐘而已

傍晚五點左右就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即時今天的預定進度有點落後~但我已經認真念了6個小時的書了

多麼值得為自己鼓掌啊~沒念完的就明天再念吧

這樣緩慢的步調反而讓我能夠更沒壓力的念書:)

辛苦的念了一個下午的書~回家上樓前在樓下買熱騰騰的鯉魚餅來吃

真是小確幸啊~~~~

 

這次考試除了語彙跟文法這一科之外

其他的考前我都沒自信能考得好

語彙文法就是把文法單字看熟就能拿高分的科目

閱讀聽力就只是把課本的閱讀聽力看熟、聽音檔~

但老師實際上會出什麼題目也很難知道

寫作這一科是我從學期一開始就最認真準備的一科

每次的作文作業我都非常認真寫~一篇大概最快也要兩個小時才能完成

之後丟到平台上讓韓國人幫我改~

被修改完之後我會仔細看每個被修正的部份跟修改者的解釋說明

然後思考為什麼寫錯了~原來這種狀況韓國人會用這種說法~

然後回去修改word檔~修改完後再謄到老師發的稿紙上

四級的時候每一篇我都馬沒打草稿40分鐘就隨便寫好

但後來發現考試的時候就是從作業的題目中挑幾篇考

所以五級我就知道作業的時候就要好好寫~

不然考試的時候就算把文章全背起來~但文章本身寫得很爛~分數也不會高

這次考前一天才開始背~背了兩篇~剛好有一篇是出在必答題

其他就憑印象寫

口說真的就是憑實力了

因為沒有學伴可以跟我練習對話~

考試時就是反映上課學到多少~記得多少~能用出來的有多少

運氣很好~這次口說考試順序抽到第七~

從前面考完的同學可以知道有哪一題必考XD

口說有三題

一題是必考題~轉述雜誌上的內容(這題因為可以提早練習~所以還OK)

一題抽題目~闡述對題目上該議題的想法(這題剛好抽到的題目是我在討論課有印象的~所以也OK)

一題是跟搭檔對話~也是抽到什麼情境~就要針對那個情境自由對話

(因為根本沒背對話~所以就自由發揮)

老師會在我們邊說的同時邊打分數

有分三個部份打分數~

使用高級語彙及文法多寡~

發音及流暢度~

回答內容是否符合主題(對話題則是看你在聽到對方的話時~是否能作出適當回應~語氣不能像機器人一樣沒感情XD)

 

這次考試成績比預期的好~!!

最開心的是在寫作所做的努力反映在考試成績上

期末考也可以不用那麼擔心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