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拿張畢業證書我今天在外奔波一整天
昨天聯絡好註冊組、授課老師之後,預計今天可以拿到家防中心的錄取證明
於是我早上9點半就到了板橋,打電話去找聯絡人他不在位子上,於是留下連絡方式請他回電
過了15分鐘他回電給我,我跟他說明了學校方面我已經聯絡好,現在就缺一張工作單位的證明
聯絡人先是打電話問社會局可否開張證明
但社會局說要等錄取程序跑完之後才會正式發出錄取證明
於是聯絡人就直接從家防中心開證明,但是家防中心的人事主管剛好不辦公室
儘管資料證明打好了,還是要等主管進辦公室看過才行,但不知道要等多久他才會進辦公室
所以在等聯絡人通知我的這段時間,我忍不住打回學校問除了書面證明之外有沒有其他通融的方式
得到的回應是要書面證明,且要備齊文件才能申請,無法以補交的方式替代
好吧~那我就繼續在板橋等等等等
板橋客運站裡的冷氣不太涼,於是我轉移陣地到冷氣很強的7-11享用午餐(沒錯~我已經從9點半等到12點)
大約一點多,聯絡人來電說證明書已經OK了,我去中心拿了錄取證明後就立刻回學校
(其實還在中心裡待了一下子,因為錄取證明上我的名字打錯了= =)
原本跟日文老師約11點半去找她簽名拿成績
10點多的時候我就在想拿到證明後要怎麼飆回大直(搭小黃去大直似乎會讓我破產@@)
幸好老師昨天在電話裡很貼心地說如果11點半我不行,下午3點半這個時間她也會在辦公室
拿完證明大概兩點了,坐公車回大直大概3點多一點
去註冊組申請,因為之前有先電話聯絡過,所以老師認得我,就拿了兩張單子給我去找老師簽名
一張是給生輔組老師填寫操性成績、一張給日文老師寫日文成績
我先去生輔組,看到負責的老師很忙我有點擔心她會對我不耐煩(火車說她去的時候老師一直問東問西的)
但是好在老師雖然很忙對我還滿好的,很快的把操性成績打給我,還跟我說:好~妳趕快拿去教務處
日文老師也是,態度都很好耶~~~~
然後回去註冊組交資料給簡老師,老師也態度很好,而且確定禮拜二就拿的到畢業證書
以上就是我辛苦奔波的一天


為什麼公家單位這麼麻煩,月初就錄取了為什麼不先跟我收畢業證書
(我可以先拜託老師考完就馬上幫我改考卷然後那天馬上申請,但好像也差兩天而已= =)
現在才說要交畢業證書才能辦理報到
也因為我還沒領到畢業證書,所以這次上簽給社會局的名單沒有我,也就是說這次報到不包含我
要等我拿到畢業證書,社會局再上簽,上簽又要大大小小章蓋一堆,於是簽完不知道要多久
聯絡人要我拿到畢業證書馬上給他,能夠快的盡量快,但是上簽社會局之後的速度就不是我們能夠努力的了
我問他:要1.2個禮拜那麼久嗎?
他說:真的無法預估耶...社會局的速度很慢,不知道上簽跑完要多久>"<所以無法預估可以報到的時間
只能請社會局把我上簽的部分用最快的速度跑完
所以在我報到之前我都沒有薪水
比別人早錄取卻比別人晚報到又少領薪水我覺得很不悅....................
只是不能怪機構,因為人家就有註明說6月中要繳交畢業證書
我不能按時繳交是我自己要承擔的部分,又剛好政府的規定就是報到後才開始支薪
so............
總而言之
下修就是個錯誤的選擇
但誰知道這麼快就會用到畢業證書
雖然說聯絡人也很有效率的幫我弄出一張錄取證明(不然等社會局開出證明我的頭髮都白了)
但是公部門就是有很繁瑣的行政程序,那就整天都弄行政流程就好啦
我真的不適合當公務員,科層制度就我來看只是浪費時間
為什麼不能彈性一點嘛

為什麼別人馬上就可以上班,但我的上班路途卻這麼坎坷
不過好在社會局這次作業延誤,把報到時間改到7/1,至少少做幾天白工
不然按照原本的報到日期,我不就從26號就要開始做白工= =
矮唷,但是想想又覺得,兩週都在上課,就當安慰自己還沒開始上班好了~哈哈
而且今天進去中心,辦公室很大很安靜很涼我很喜歡^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