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天
第一次的求職面試,獻給了北縣府的家暴防治中心
面試時間是早上10點,而我下午要回學校上日文
我不想坐公車轉捷運轉來轉去的,於是就跟我妹借車(也是第一次在台北市騎機車耶)
為了防止諸如找不到路、迷路、找不到門牌號碼的事發生而遲到
我9點就到板橋了,勘查完地形之後(就是確定找到家暴中心的位置),在附近晃了一陣子
約莫9點50進入家暴中心
噢~被請到會議室,裡面已經有上一批面試者和我們10點這一批的一個女生
一進去就先打聽一下情形
面試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團體面試,第二個階段是個別面試
面試官有5個!!!!什麼~~~~~~~~~陣仗太大了吧
更可怕的是
團體面試結束回到會議室後,過幾分鐘負責面試聯繫的工作人員就會進來
宣布留下來個別面試的名單,沒被唸到名字的,就代表你可以走了........
我的媽呀~~~~~~~~~這太殘酷了

我們10點面試的這一批有5個人
在上樓團體面試前,工作人員會先發一張介紹待會面試流程的單子
上面有三個問題是團體面試時要回答的,在上去面試前可以先準備一下自己要怎麼回答
1.自我介紹&應徵此工作的原因
2.對兒少保工作的了解為何
3.對於兒少保工作內容你認為你的優勢和困難是什麼
每個人要用5-8分鐘回答這些問題

團體面試的座位就是一張長桌子
一邊坐五個皆女性的面試官,中間是家暴中心主任,另外四位是組長
我們5個人就坐在她們的對面,輪流回答上面那三個問題
我覺得大家都回答得很不錯耶,這果然是場硬仗
5個都說完之後就出去等通知
等通知的這短短幾分鐘真是很煎熬耶~~~就像在等什麼審判一樣
我可以體會星光大道某些參賽者被叫出來等候評審宣布淘汰名單時的心情是如何了.......
那個工作人員一晃眼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宣布個別面試的名單
第一個就唸到我的名字,超開心的呢!
但馬上又說「洪○○,你第一個」
「喔~好」過一秒「什麼?!?!我第一個?!?!
馬上直接上樓個別面試,我的天阿.........是要嚇死我嗎
個別面試就是5個面試官對我一個
每個面試官前面都會有一份應徵者的應徵資料
就針對她們想更多了解的部分提問
我被問最多的是期中實習和個案報告的部分,還有團體面試時提到個人特質
像是:
你期中實習是收容性交易個案,為什麼會讓你想要來應徵家暴的工作呢?
個案報告是自己寫的還是跟社工一起寫的?因為寫的很深入,你是怎麼去完成這份報告的?
在與這個個案工作當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的狀況?
你在實習時和社工是如何分配角色?
在倫理的兩難中,你是怎麼去決定處遇的?思考多久?
實習生的身分會影響到你在兩難中的決定嗎?
如果你是社工的身分,和生輔員的角色,你的處遇會不同嗎?
你的倫理兩難分別是什麼?讓你產生兩難的因素是什麼?
如果現在你是社工,面對這個案,你的兩難程度還是會一樣嗎?
你說你害怕破壞關係的這個部分,如果你是社工,你會怎麼選擇?
關於你提到個人特質的部分,你說你不害怕權威可不可以多談談這個部分?
(不害怕權威是從性侵老師那得來的資訊,沒想到真的被問了
其實我是害怕權威的那一型,所以一開始答的很虛.....後來舉了例子好多了,我還是有部分不害怕權威、爭取權利的這個特質啦~)

之後就問有沒有問題想問,我問了幾個問題之後,就結束了個別面試
面試結果會以電話通知

早上總共有三批面試,人數大概20個
我不知道下午有沒有其他批

我個人是覺得團體面試和個別面試我都表現的還不錯,但是很緊張是真的
尤其是個別面試兩難的部分答得真不錯
和其他人交換了電話MSN之後我就先離開了
上完日文從學校騎去我妹的學校,在遙遠的新店= =
因為騎車聽不到電話聲,有兩通未接來電,一通是無號碼,一通應該是家暴中心的電話
無號碼應該就是家暴中心打來的
當下直覺想到是不是要通知面試結果?這會不會太快了阿........
該不會是要通知我沒上吧(就是沒上的先通知,好讓我們早點找別的工作)
我回撥回去,語音說已經下班時間了
後來6點多我妹載我要去搭車的路上,家暴中心打來了~~~~~~~~~~~~~~~~~~~~~~~~~~~~~~
登登登登~~~~~~我們路旁紅綠燈下,我慎重地接起了電話
對方說:洪小姐,我是家防中心啦,我是要通知你











































































你錄取了















沒錯~~~~~~~~~~我錄取了










聽到對方說這句話我當場在眾多路人車子面前對著手機高興地大喊:真的假的??!?!
「對阿~恭喜你」
「哇~~~~~~好開心喔>"<」
「那我可以知道另外錄取的是誰嗎」
「報告那天你就會知道了啦」










沒錯,這就是我這次面試的刺激最高點~~~~~~~~~
一天當中經歷了團體面試、進入個別面試
而且當天就被通知錄取了~~~~~~~~~~~~~~~~~~~
感謝天父把拔~~~這時候就想到一首詩歌:祢為何對我這麼好
哇屋~~~~~~~~~~~36000耶
一整個路上我都興奮到不行
就連上了回桃園的車,我的嘴都笑的合不攏了呢~~~
為了怕別人以為我是傻子,就帶上口罩,我親身體驗到什麼叫笑得合不攏嘴
我真的一路從台北笑回桃園不誇張
連晚上都興奮都差點睡不著


沒錯,以後可以稱呼我為上班族、家防社工
第一次面試就錄取,感覺真是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