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入學那天,想到下次畢業將是在遙遠的四年之後,沉重的感覺隨之而來
辛苦地撐過四年的報告摧殘,如今苦盡甘來,剩沒幾天就要畢業了
「畢業」這件事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感傷
雖然........
以後和同學不會經常見面(也許有些人永遠都沒機會碰面了也說不定)
不需要再討論報告、分配工作,也不用站在街上猶豫著午餐要吃什麼好
不能在午后悠閒地坐在某家店裡閒聊也許是比較令我感傷的部分
也許學生當太久的關係,我倒是迫不及待自己趕快脫離學生身分、逃離那些令人頭昏腦脹的報告
脫離學生身分的同時,也將失去許多當學生的好處
不想上某堂課就蹺課(像是社會學XD,一下我蹺了不少^^)
不想寫報告就隨便寫、不想唸書就隨便翻翻
三不五時去夜唱,隔天上課打瞌睡不夠乾脆回宿舍睡XD
難得蹺一次經濟學,偏偏老師就點這一次,不想狂衝去教室,索性在宿舍繼續睡個兩節課
即使不再是學生能這樣隨心所欲
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求職的順利程度連我自己也有點驚訝
這幾天晚上睡覺前常常想的是:我是不是有點太幸福了?!幸福到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
我不覺得自己值得上帝對我這麼好,因為我常常令祂傷心擔憂
但是這就是恩典吧,不需要做得多好就可以得到的才叫「恩典」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上帝的大能可以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向祂祈求的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詩篇37:5)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失業是家常便飯的年代
特別是今天的奇摩新聞寫到企業願意給畢業生兩萬四的薪資
當大家再煩惱工作問題時
我居然可以在我喜歡的家暴性侵害領域工作
又是在訓練、督導制度良好的北縣府的家暴中心
而且月薪是幾乎是不可能的三萬六
還有,第一次求職面試,當天就被通知錄取
工作地點在板橋,我家有車可以直達
這樣的一帆風順怎麼可能只是憑我的實力或是我太幸運?!?!
是來自我所倚靠的上帝,祂又再次讓我經歷祂的奇妙大能
祂真的不是個精神寄託而已,祂是那麼真實存在又深愛我的天父^_______________^
信靠神的道路是蒙福的道路,上帝的祝福就是這麼大,大到讓人無法想像

今天青年崇拜的大專會後會讓畢業生分享畢業感言
我希望自己好好利用工作報到前的這段時間
畢業後有很多事想做
想學開車、想認養一隻狗、想學韓文、繼續上英文、想坐火車去旅行
這陣子也在思考要如何準備八月底的社工師考試
跟期中實習夥伴聊了一下,決定就盡自己的力量準備,盡全力考試囉
雖然時間上相當不足,但有工作了就比較不用擔心因為沒有證照而找工作缺乏競爭力
所以,目前的打算是這樣。
學開車、韓文、英文、養狗、旅行,都得等考完社工師再規劃
那我現在是要做什麼呢
就是去圖書館讀書準備社工師考試
還有高中、大學、室友飯局、謝師宴、畢業典禮、日文期末考
這樣應該也夠充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