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排行老大讓我從小到大佔盡不少便宜
向來就只有我可以命令弟妹去幫我做哪些事
連家裡買的第一台電腦也是我玩夠了才換他們
即使他們有所不平也只好屈服在我的警告威脅之下
這也間接養成了唯我獨尊的個性
我不喜歡別人不照著我的意思做事
更不喜歡別人對我的話有意見
因為我不習慣事情結果不是自己所要的

這樣的個性在國中以前還算是很吃的開,也許該說我所接觸的環境都特別友善
在沒有人對我的個性提出不滿之下我更是得寸進尺
高中去教會之後,上帝讓我看到自己個性需要改變與突破的地方
也因為信仰的關係,願意去調整自己的個性
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遇到不順我意的事偶爾還是擺出一臉「你們要我說幾次」的不耐樣
只是感謝神,我的高中同學對我一樣很包容
不過高中的我因為在教會時間久了,個性已經跟國中截然不同
在團體當中已經算是隨和人物,仍偶有被踩到地雷的時候
但是國中似乎天天都有人採到我的地雷
連我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態度都不禁讚嘆他們怎麼願意這樣接納我這種死個性

信主之後個性改變更是讓我在各方面都無往不利
我覺得我的個性帶給我的好處遠大於壞處
只是升上大學後團體報告這種東西大量出現
也再再提醒我個性上需要調整的地方
從大一到現在大四,我都在學著妥協的功課
因為我一直學不會
大一時甚至一度非常厭惡團體報告這件事
時常覺得「怎麼意見這麼多,就這樣去做就對了」、「我自己做應該比較好」
四年下來
每當這樣的情況出現時,即使再不願意也一次次的告訴自己:我的不一定是對的
即使真的覺得我的說法比較正確,團體決定的事我也不再堅持一定要怎麼樣
現在的我倒是滿喜歡這樣的應對方式
一來因為我的意見真的不一定比較好,二來這樣輕鬆許多,節省時間心情愉快
只要成果出來是好的不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