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果然是看盡人生百態的地方
雖然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卻足以讓我深受衝擊
實習第三個禮拜開始覺得自己是一個社工了
有能力、有專業、有自信去幫助病人
當然還有相當多事情需要學習與改進
只是這些日子以來,在醫院裡看到了社工的地位及重要性
並不像從前所聞在醫療團隊中被邊緣化
社工在醫院裡是被重視也被需要的

今天晨報我是最後一個報告
雖然沒什麼準備,但是我對自己報告的內容很有信心
因為我對這個個案很了解
不過show在螢幕上的個案評估表督導們非常仔細地一個字一個字看
被挑了不少毛病~(督導們非常踴躍給我回饋啦~)
我覺得那些只是小瑕疵~大部分其實還ok啦
加上我報告的這個個案的評估表是督導看過的,應該不會太差
也讓我感受到督導們的嚴格與要求(我自己的督導反而沒參加)
這樣的訓練對實習生來說雖然嚴格卻相當有幫助

今天聽到一個令人害怕的事情
昨天伊位社工跟伊位精神病患會談過了下班時間
病患突然發作掐住社工的脖子將她逼到牆壁
好險當時組長還沒有下班解救了她
不然真的很危險

實習第三週了當然也看過不少醫生
哈哈~除了工作內容讓我確定我將來要當醫務社工之外
可以看到帥醫師也是動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