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第二天了,一切已經比較進入狀況



昨天是實習第一天,八點二十要去教學部報到

結果我果然在台大醫院裡迷路了= =

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教學部,但是時間剛好並未遲到

只是我好像是最後一個到的社工實習生

同時間有好多不同科室的實習生,有法醫、公衛、社工、醫務...等

來來回回上上下下跑完報到流程之後

開始了實習的第一天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台大社工室的工作氣氛

跟展望一樣輕鬆愉快

臺大社工室對於實習生的訓練真的非常重視

為了我們的實習他們開了好多次會

每個來幫我們上課的社工都非常了解我們會上哪些課、已經上過哪些課

看的出來這些實習內容都是社工們開會討論出來的

光憑這一點就讓我非常感動,居然如此重視我們





有個男性社工組長長得很像豆豆先生(哈哈)

這兩天常看到他遊走在各個社工的辦公桌閒話家常

我的督導是整個社工室待最久的社工,是個非常強卻有點小迷糊的人

其他人的督導也都很棒

反正我覺得台大的社工都很nice~

我好喜歡這裡~~~!!!



第一天大部分時間在上課,最後兩個小時是督導時間

督導帶我一起去run病房,看病歷,認病房位置(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在什麼位置= =)

回到辦公室已經5點半了~~~實習生都下班只剩下我一個>"<

之後又去學校團督到8點半~

回到家我整個攤在地上,最後直接睡在客廳

因為沒有體力做別的事情了(一點都不誇張)

日誌還是早上起來才寫的~好險機構規定只要一頁a4(真是體貼)

然後洗完澡就匆匆忙忙的出門上班很怕自己會遲到(感覺自己很像上班族~哈哈)

跟上課真的很不一樣,上課就算快遲到了我也會慢慢來~反正不會馬上點名

進了醫院到全家買早餐就進辦公室(都在一樓超方便的)

我大概早了5分鐘到~

隨後就看到一個個像跑百米一樣的衝進辦公室

大家都很怕來不及千到~因為八點一到總督導馬上進來收簽到本

今天師大的實習生也是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辦公室

只可惜她是在上班鐘聲響的10秒後才進來,簽到本已經被收走了(超準時@@)



第一天實習我整個很不進入狀況,感覺自己還沒有做好準備

今天就好很多,感覺時間過的非常快

在台大實習我覺得好自由唷~

可能是期中在安置性機構實習的關係

只有吃飯時間能踏出機構(但我想其他機構應該也不能隨意進出)

可是在台大,因為廁所在辦公室外面,隨時可以走出去

不管是上廁所或是到旁邊的全家買東西吃,都不會有人特別注意或是監督

今天還有人走去醫圖借書~他們督導找不到人也沒有什麼不好反應

有些督導自己個案少、很閒的時候也在看無名、逛奇摩拍賣

整個就是free啦~~

我整個很享受這樣的實習環境~~~

而且這兩天跟著督導run病房、跟護理人員接觸

我很喜歡醫務社工的工作內容及環境



結論就是:我要變很強~當個優秀的醫務社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