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不保留》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碰到了你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 不可說明的愛,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

 

主日敬拜唱到這首詩歌的時候

心好像被天父摸了一下

眼淚掉不停、數度哽咽到無法繼續唱

這是我最愛的詩歌之一『愛是不保留』

歌詞好像把我想說的都替我說了

因著世界的墮落、人性的腐敗,人們不再相信愛...

但因著上帝,我確信有種愛會直到永恆,是上帝的愛

一千多年前,耶穌被釘上十字架

祂所流的血,洗淨了世人的罪

對很多人來說,這也許只是個聖經故事

對基督徒來說,是無以回報的恩典、是至高的愛

耶穌受難記這部電影,帶著我回到一千多年以前,跟著主耶穌一起經歷祂所經歷的一切

那時候的心情,就像現在聽這首詩歌一樣

慚愧、不捨......

我是誰,居然有個人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為我死了

祂所受的苦難不是幾千年後讀著聖經的我可以想像的

我知道主耶穌受鞭傷、被釘上十字架

但我後來才知道

他頭上帶著的,不是桂冠,是羅馬士兵用鐵作成的鐵荊棘冠冕

荊棘的刺扎進他的額頭

那鞭傷是羅馬士兵用綁著鐵釘鐵片作成的鞭子,使勁地往主耶穌身上鞭打

打到祂皮開肉綻、血肉模糊

已經遍體鱗傷的主耶穌,必須背著比祂身體高大且重的木頭作成的十字架

一路上被嘲笑、被鞭打的走上各各他山

祂在十字架上被眾人嘲諷著:你如果是神的兒子,你就救你自己下來呀

主耶穌可以不需要受這種羞辱,可是祂選擇犧牲自己、拯救我們..................

祂承受這麼巨大的痛苦,我卻時常輕易就犯了罪

願主耶穌所受的每一條鞭傷,也深深刻在我的心裡

叫我時常想起主耶穌那沒有保留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