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不用上班的第一天,會興奮地趕快來發篇文章紀念一番
卻直到一個多禮拜過後的今天才有動力寫
離職後並沒有想像中的放鬆
或許是過去壓力太深刻,一時之間還甩不掉
總感覺好像休完這禮拜的假下禮拜又要回去上班似的....
我擔心著工作上的事,但我不曉得我該擔心什麼,我都離職了
也許該說是有種習得無助感深深地掐著我
像是受暴婦女離開受暴環境之後,卻不敢相信自己已經自由了
做夢還夢到回到辦公室探望同事卻仍然要幫忙處理案件
甚至有一串案號清楚在我夢中出現,讓我不斷想著這個案號是哪個個案...

直到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睜開眼後
覺得好累....就繼續闔眼睡覺
覺得好冷....就硬是躺在被窩裡發呆三小時再起床
玩電腦玩累了...就躺上床睡一下
不用擔心自己睡覺的話會玩得不夠~因為明天不用上班了
我才漸漸覺得....對~我真的不用上班了~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於是這一個多禮拜
我讓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就不做
想看韓劇就一直看,看累了....就換看韓綜笑一笑
安排一下出國的行程內容,找資料才找一下子就頭昏眼花了
於是我就不找,繼續做那時候想做的事
打掃房間或是整理整理硬碟內的資料....
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時候,我就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做
我就是想要好好寵愛自己,好好照顧心中那個累壞的自己
這才叫做休息

如果休息還得安排自己看書充實自我~或是硬要自己到外面走走
讓自己做些看似有意義不浪費光陰的事情~何必呢
我不覺得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做是浪費光陰
因為我正在做的事叫『休息』
就像以前大學排周計畫表的時候,我會在某一段時間寫上"休息"
那段時間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段給予忙碌生活的緩衝
我絕對不會把休息時間拿來念書或是做報告是一樣的道理
當決定要休息的時候就應該好好休息~只做自己喜歡、可以放鬆的事情

休息要多久才夠呢?
我也不知道,我覺得還需要一段時間
直到我覺得我的狀態可以繼續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所以給自己的期限是出國回來再開始找工作
這段時間的花費就用自己過去工作的老本吧XD
不用羨慕我現在的生活~這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
我只是選擇我想要的方式,這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比如:放棄穩定的工作跟不錯的收入~休息的期間沒有收入還要支出~下一份工作不明
如果可以接受這樣的代價~就可以跟我一樣休息一段時間了
但既然放不了手,就繼續打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