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以來...
少了工作的忙碌與煩躁
有時間放慢腳步,然後回過頭看看過去的這些日子
數度這樣回首時...每每壓抑不住心中難過的情緒而掉淚

看著幾週前、幾個月前...
那個每天從桃園通勤到板橋上班的自己
常常因為客運的不準時或是高速公路塞車不耐煩
那個曾經在oncall結束後,整整一個禮拜每天晚上沒來由痛哭的自己
因為累壞了需要休息,但是工作卻得繼續前進...
那個禮拜五下班後帶著一身疲倦回家,還得準備主日團契教案的自己
匆促準備的團契內容雖然都順利進行但對上帝很愧疚...
那個工作後期常常在晚睡與遲到中惡性循環的自己
甚至早上在客運上讀聖經禱告的時間都被我拿來補眠...

看著每天只是為了完成事情而工作而生活的自己
腦袋沒有時間像以前一樣思考
好像...一覺醒來就是有事情等著我去做
然後我只能去做,不用自己前進事情就會多到推著我前進
做完一件換另外一件~
我想做得更好,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連自己都認為不夠好的服務品質
還有被工作嚴重影響的生活品質
這種安靜不下來~渾渾噩噩囫圇吞棗的日子
讓我覺得自己好可憐
像個機器人似的,心也好像一攤死水

休息以來
心真的安靜了
每天早上讀聖經~思想上帝的話語~認真的禱告.....
逐漸重建自己規律的生活
人真的要安靜下來才聽得到上帝的聲音
才能知道天父要我下一步往哪走
期盼這段時間能夠像整理好電腦檔案一樣,把自己的生活也整理好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