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去年的這個時候接下國中輔導的服事
悄悄地一年過去了
一開始每次帶團契前幾週就開始焦慮
記得自己曾經為了想破冰遊戲、怎麼抓住那個氣氛而煩惱到不行
短暫的破冰遊戲結束後,正式進入主題時要怎樣才會讓他們有興趣參與...
我要用什麼方式帶領才能寓教於樂而不乏味呢?!
上帝啊真是好困難啊
加上團契輔導多數都是新血,只有一個是在團契一年的了
我們這些新面孔對他們來說也需要時間去適應
我們觀察著他們,他們同時也在觀察著每位輔導

一開始建立關係確實花了不少時間
那種心中的忐忑不安、很急又急不得的心情.......
就在一次次的相處之下放鬆了下來,不管是我或是他們.....
曾經非常擔心他們會給我什麼回應......真的很擔心
因為國中生的反應是很直接了當的,不喜歡就不會刻意給面子
雖然不會像實習帶的那些孩子們那麼反應激烈
但覺得無聊的話,他們絕對會自然呈現出一付很無聊的表情
不過即使我每次都焦慮的快吐了
但上帝的恩典是夠用的
漸漸知道怎麼引起他們興趣、用他們的語言他們對話

其實團契時間之外我很少連繫他們
因此對他們的了解不是很深入
也可以說我自己投入的不是很多....
但即使瞭解的有限...我卻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歡他們
(沒想到有一天這句話也話從我口中說出來)
記得有一次團契時我答應要給遊戲獲勝的那一組小禮物
剛好我要去韓國了,就說會從韓國帶禮物回來給他們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好幾週都沒適當的時間發禮物
而且在韓國的時候我也好煩惱到底要買什麼禮物啊
後來買了小糖果,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大家可能會有點平淡的反應
因為這些孩子們家庭環境都還不錯~一點小糖果應該覺得沒什麼
沒想到發糖果的時候大家好興奮
其實後來發現~這些孩子好容易滿足~只要有點小餅乾小糖果就高興得不得了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群孩子

一年來這群孩子的轉變真的讓我很欣慰.....
上週看到一個感人的畫面我都快感動死了>"<
小女生A是個來團契不久的孩子,跟大家還不太熟,也比較內向話少
那天主日崇拜結束後教會有愛宴
我看到小女生B有點緊張的問小女生A:我們等一下要一起吃~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
孩子們你們真的長大了~~~~~~~~~~~
開始會主動去關心別人
今天團契時則是問大家是否可以協助下周六的某個活動
好幾個主動舉手~
有人因為要上輔導課但也說:可是中午放學後吃個飯再來教會可能會久一點....
看到大家這樣願意主動協助團契.....
孩子們你們真的長大了~~~~~~~~~~~
然後今天團契結束後~
因為國中的某個孩子被邀請在下下週青年牧區運動會時帶大會操
所以她需要當天有三個人跟她一起在台上帶大家跳
大家當時的反應雖然是:ㄏㄚˊ~~跳舞喔~我不太會耶....
但後來我們輔導們臨時開的十分鐘的小會要離開時
已經看到7.8個人正在跟那個孩子學舞步了
看到他們輕快的舞步~和有活力的背影....
雖然這不是他們擅長的事~但他們願意去嘗試、去幫忙
孩子們你們真的長大了~~~~~~~~~~~

今年從兒童牧區要升上國中團契的學生有17個
那天開輔導月會看到名單人數我都快昏倒了
17個!!!!!!!!!!!我們團契現在人數也差不多是17個而已啊
等於9月之後會多一倍的人耶~~歐買尬!!!!!!
今天也在團契中先跟那些孩子們預告這個消息
師母故意嚇他們說:他們人數跟我們現在差不多唷~搞不好之後勢力比你們龐大耶
有個男生就跳出來激勵大家:我們要團結呀~~~~!!!!
是阿是阿~突然加入這麼多新生
不管是輔導們或是現在國中團契的孩子們都需要一點心理準備才行
一起努力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