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開學要搬東西的事情昨天真的不爽到最高點
嚴格說來並不是吵架,是我單方面發飆
好幾天以前就在講開學了行李要搬回學校
我爸就在跟我妹講說什麼時候才有空可以載
我在房間聽到了就順便說:還有我喔~~~~
我爸就回我:拜託~你那一點東西自己就可以提去了~而且又不順路
我有點不爽的說:我的東西很多好不好~我不管啦~不順路你可以幫我叫計程車阿

----------------------我是分格線-------------------------------------------------
又過了幾天,昨天晚飯時間(也就是案發時間)
以下是事發經過....
我爸跟我妹提到原定要搬宿舍那天他要上班,所以要改時間
因為那個時間我不行,我就說:幹嘛要改時間~那時間我不行啦
我爸就說:你那個不用載啦~東西才一點點而以自己坐車順便提上去就可以了
我:拜託~~我東西很多好不好~~
我爸:你東西哪裡多
我:很多阿~有一行李箱的書~還有衣服~
我爸:那你那些書怎麼拿回來的就可以怎麼拿回去
我:不行啦~還有新買的熱水瓶和電鍋~我怎麼可能自己搬阿
我爸:你幹嘛不每個禮拜拿一點,一次帶一點東西就可以搬完啦
我已經無心再扯下去,於是撂下一句:是一定要我生氣是不是~"~
當然我也不會有什麼好臉色
接著我爸說岀了與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同等威力的一句話
我忘了他說了什麼,好像是「有什麼好生氣」「禮拜六晚上搬是要去塞車是不是」之類的.....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火大又難過,幹嘛嫌我麻煩
我就不是你女兒就對了,只在乎自己會不會塞車順不順路好不好停車,馬的
既生氣又想哭~一點都不想看到我爸那機車的嘴臉
我起身拿著碗走進廚房,發洩似的把碗用力丟進洗碗槽
(沒錯~只有這種鏗鏘有力的聲音才能讓我爸知道我有多生氣~"~)
我邊哭邊經過客廳走進房間,我爸還一邊說:這有什麼好哭的阿
在我回到房間後,我爸又繼續說:每次都用哭的~這樣我要怎麼跟你溝通
我好像陳幸妤上身加上濃濃的哭腔大吼:你根本不想溝通!!!!!!!(我當時真的真的氣得豁出去了....)
我爸可能被我潑婦的語氣嚇到~開始用他一貫的方式試圖化解這緊繃的氣氛
我爸:你出來嘛~就是要互相溝通阿~一起來喬看看什麼時間可以嘛~你不出來是要怎麼溝通咧
雖然剛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此刻我卻又像看到綠洲般地兩眼發亮~逮到機會就岀擊
馬上用比醋酸還酸的語氣回他說:怎麼敢麻煩你阿(YES!正中紅心~)
之後就是我爸跟我妹在客廳兩人一來一往的講剛剛的事件~不管我爸再講什麼~在房間的我就是打定主意相應不理
晚上我爸還故意拿舊手機來問我怎麼開機~明顯想主動合好的意思
但我怎麼可能就這樣算了(對~我就是很幼稚>"<)
在我爸進來之前我趕緊把頭趴在枕頭上~面對牆壁~不管他說什麼就是不理他
但房間的燈開著~電視開著~電腦開著~我還帶著耳機~誰都知道我還沒睡~擺明就是故意裝睡(對我就是故意的啦)
我爸說:不要裝了啦~我知道你還沒睡~
吃了秤駝鐵了心的我還是不理他
我爸最後一個人的獨角戲唱不下去了只好自己做個ending:好好好~不理我就算了

當下的感覺就是:爽~!!!!!
這次我贏定了~
我的氣也來得快去得快~這時候早就沒有那麼氣了~要講話也是可以的
而且一到明天一定就相安無事~但就是不想讓我爸這麼好過(誰叫他先開始的>"<,幼稚的人難怪會有幼稚的女兒啦)
果然今天就跟往常一樣~不是裝做沒事發生~只是大家都有默契地不去計較
我也沒那麼白目繼續相應不理~目的達到了就該適可而止~
不然到時候我的行李真的沒人幫我載就好笑了.......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很卑鄙
知道我爸怕人家哭~我就哭給他看
雖說會哭是真的難過~但某部分也是知道對方吃這套所以哭得更用力
這讓我想到之前實習上TA諮商課講到的「腳本」
這套腳本我總是發揮得相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