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囔囔著沒錢,只能看看網頁上的琳瑯滿目的東西乾過癮
讀完書要離開圖書館前,帶著一絲期盼上學校網頁看看
沒想到獎學金開始發放了!!!這才稍微撫慰我那不甘願讀書的心哪
點進去看金額居然才2000
而且我也納悶為什麼我才拿2000,但我沒什麼興趣去追問這件事
馬上開始盤算才2000我要先買什麼(兩千是可以買什麼東西阿)
一回到家馬上東點西點快手下標,雖然是小錢可是就是痛快~不再只能看不能買

說到獎學金
讓我想到暑假一起實習的夥伴們也曾討論到這件事
某A跟某B同是T大同學
某A聰明伶俐對自己要求很高,成績優秀還雙主修
某B能力尚可不求甚解,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期中考
照理來說,應該是某A拿獎學金可能性遠高於某B
但某B就是有辦法連拿書卷(不小心某科成績特高、團體報告成績高雖絕半不是他的功勞...等原因拉高平均)
相關案例不勝枚舉
所以大家的結論是:拿不拿的到獎學金真的是看運氣

真的是看運氣嗎?
我認為前提還是在你有一定的努力和實力才有資格去跟人家比運氣
所謂的運氣並非是今年哪個星座有財運、哪個生肖運比較旺的迷信說法
而是在大家成績不相上下的時候你就是比別人多個零點幾分
說真的那零點幾分的些微差距能代表什麼嗎
有的老師給分就是很大方或是印象成績,有的老師就是出了名的不好拿分
這一來一往分數就這樣出現不平等的落差
所以囉
在盡人事之後,拿不拿的到獎學金、拿多少只能聽天命

獎學金原本就只是讀書的附加價值,並非讀書目標(但也許有人以此為目標也不一定)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拿得到我很開心,沒拿到也不會怎樣(又不是本來就應該給我的)
就像去買菜老闆多送一根蔥是一樣的道理,送了當然開心,沒送也不會怎樣(本來就沒必要送)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對於有名額限定的獎學金實在不需要有什麼得失心才對
而且我爸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承接了我阿公的農會保險資格
所以大學每一學期都有1萬塊的基本額度獎學金(這就不用看運氣了啦)
這種沒有名額限制、成績達到資格、去申請就一定有的獎學金就已經讓我每學期都心花怒放了
比起年年減少的學校獎學金實在是大方許多(根本就是在送錢吧農委會)
所以說~何必為五斗米折腰呢?
與其去拚那零點幾分,倒不如把時間拿來多看幾部電影心情還比較好呢

如果運氣好拿到獎學金之後
我通常是在拿到之前就規劃好我要怎麼運用
所以不出幾天就敗光了
其實也不能說是"敗"啦!因為我是思考過後才決定怎麼花的
獎學金不就是獎勵我認真讀書嗎?買個東西犒賞自己是天經地義的吧
而且你說區區2000塊我是能敗到哪裡去= =
但是農會的獎學金就不同了
因為這個屬於鼓勵性質的獎學金,因此我會特別珍惜
學校那個花掉就算了
農會就像是個有愛的媽媽,只要孩子成績達到標準給他一個大紅包,每個人都有喔~~~
學校就像是個摳門的爸爸說:老子只有這些錢,想拿?我只給5個人喔~成績再好排第6名是拿不到的

要是你會比較珍惜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