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二起督導連休三天假
三天當中的前兩天半皆處於無事一身輕的狀態
連一個新照會的病人也沒有
我只能去訪視一些沒什麼特別需要處理的病人
自從總報告完之後,總督對我們採放牛吃草的策略
只有特殊的科室訓練會事先提醒我去上課
其他時間都是涼阿涼阿涼~

剩下我和敬宜兩個實習生要多待實習兩週
現在我們常常一起去病房
禮拜一莞秦來交個案紀錄,我們三個人還在上班時間去6樓的屋頂花園拍照
禮拜二亞瑟來送他的一個病人出院,我們又趁上班時間跑出去拍照
一路走到醫學院的大草皮,因為太漂亮了又沒人會來這裡
我們就開始大照特照
在敬宜的督導來電後我們才慢慢走回去(敬宜還說陪我在看一個病人^^")
因為還有一個小時才下班,我就慢慢從辦公室晃去電梯準備去看個病人
在走往CD棟電梯時,眼前映入的畫面令我傻眼
眼前的這一牆玻璃門之外的,正是剛剛我們蹺班偷拍照的醫學院
而且從外面看是看不到裡面,所以當時覺得很安全
沒想到從裡面看外面根本一清二楚嘛
很可能我們擺的各種pose已成為玻璃門另一端的笑話= =
這告訴我們蹺班偷拍照是不對的行為...

還有趁督導休假這段時間,可以自己隨時上portal去查病人的資訊
但真正目的其實是要查可愛醫師輪去哪個病房啦
哈哈,我承認我利用公務之便行私人之事
 花了好久的時間知道了他在哪個病房
但遇不到就是遇不到>"<那個地方簡直就跟外界隔絕嘛
希望在我離開之前可以遇到......

現在的工作內容就是社工的工作內容
忙碌與否要看緣分,有時候閒得發慌,有時候一來就是好幾張照會單
但再怎麼樣都比總報告前的日子來得輕鬆許多
真的就這樣一直工作下去多好呀
早上來上班先吃個早餐看看爽報和奇摩新聞
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然後開始工作~一下子又中午了
接著繼續工作~轉眼下班鐘聲就響了~然後就可以拿著包包下班走人
時間過得很快,因為工作很內容多變、有趣且具挑戰性
這道理很簡單,在做一件自己有興趣且覺得好玩的事情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昨天有一個病人家屬主動打電話尋求協助
在電話中因為不需面對面所以講話會比較不緊張
但講不到幾句對方卻說要來辦公室談(整顆心挫咧但)
對方是個三四十歲的婦女,談家庭問題
心中感覺很不踏實,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有能力Handle
但是我還是很真誠且有信心的去面對她
也很感謝對方沒有因為我只是個實習生就覺得我不夠資格
像這類的挑戰就是工作有趣的地方

我現在一點都不想開學
我不想整天就是上課讀書
雖然前面還有好多書要唸好多試要考= =
說到這個
大四的課表稍做了修改,我希望排出更多的時間讀書
為的就是明年的社工師和高考
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