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子涵的主導下

我們在實習最後一天的下班後留在會議室裡舉行離別會 

大家輪流告白時的誠懇與真心,串起這六週以來的共同記憶

就像子涵所說的,雖然才六個禮拜,卻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



起初,來自各個不同學校的我們

抱著不安的心進入這小小的會議室

有人認為會來這裡實習一定都是各校的第一名而感到有壓力

有的人認為三個台大學生很強,大家會很競爭

就是帶著這麼不同的心情展開我們的實習



漸漸地熟悉彼此、了解彼此

原先的預設其實只是無謂的猜測

沒有競爭、沒有誰要比誰強、也沒有誰一定是最好的

反而是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與需要學習的地方

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互相扶持

我很喜歡彥晴那天說的「不管什麼樣的個性,都會被接受,就算比較安靜也沒有關係

在這個團體裡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很自在的位置

即使個性是那麼迥然不同

在這裡都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不需要刻意偽裝成某個樣子去迎合團體

這讓我很感激也很珍惜



子涵提到因為上課太無聊,曾一度覺得自己唸不下去

也覺得雖然在台大,卻總是需要自己拉著同學往前走,感到累了

但是在這段期間大家所摩擦出來的火花

因為每個人都很強,表現超出她對大家的預期

又重新激發她學習的動力

她說的這番話讓我好感動

也很開心這個團體居然可以對一個人影響這麼大



對團體的信任與開放程度是我相當訝異且意外的

我懷疑六個禮拜的夥伴關係究竟可以建立到何種深度

我居然可以在團體中很放心地講出關於自己的私事

而這是平常可能連對認識半年一年的朋友也不太會提

代表我真的很自在地處於團體中





聽大家講對團體的感想的同時

好多人眼淚已經無法克制的飆了出來

大合唱「永遠的畫面」更讓我哭到最高點

最後個別和每個人來個大擁抱,一個都不少

好喜歡大家,好不想分離

套一句敦傑說的:這個組合不會在有下一次了

在不管多久的以後,這一段回憶只有我們共同擁有

我好喜歡你們~~~~~~!!!

也感謝子涵硬是要主辦離別會~還特地去下載大合唱的音樂檔

讓實習有的完美個句點。

※97年暑期實習超強組合:「全裕、翊綾、子涵、敦傑、敬宜、彥晴、珮珊、郁真、莞秦」




【永遠的畫面】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瞭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我)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