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流水帳>>

和機構約昨天上午10點進行兩個小時的實習前訓練,
按了電鈴在厚重的鐵門外等待那頭的回應.....
請問你是?
我是實習生
親切的生輔阿姨替我開了那道一般人進不去的門。

一切都跟面試時沒什麼兩樣,
不同的是多了另外兩位來自其他學校的實習生正低著頭閱讀桌上的資料,
沒有人說話或是抬頭,我也沒有主動開口自我介紹,只是靜靜地觀察著她們。
接著督導帶我們參觀辦公活動的地方還有樓上寢室的環境設備,
當時個案們正在廚房中上烹飪課,他們的樣子不過就是普通的國中生,
接著是和機構中的社工打招呼,
很開心因為她們都很親切,其中有一個像ELLA的社工很幽默,
之後在會議室裡面互相自我介紹並照著實習生手冊內容逐一解釋說明。

另外兩個實習生一位來自台大社工所一年級,一位是台北大學社工系三年級,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刻板印象作祟還是受到其他同學經驗的影響
台大的作風果然很「台大」,北大的則是親切平易近人
對於和這樣的人相處我是充滿期待和自信
這正是考驗基督徒的特質是否具備的好機會
我和台大那位實習生的實習督導是面試時的那個督導,
北大的督導是很幽默的那位社工。
訓練接近尾聲時要討論實習時間,
台大的實習生說她只有禮拜三一整天可以實習,
我也是只有禮拜三有一個整天的時間,
但是督導希望兩個實習生時間可以錯開,
不然以後我們帶團體的時間選擇上會被壓縮,
由於我不想要禮拜一早上實習(想說以後可以禮拜一早上再回學校^^),
於是我跟督導說:我還有禮拜四的早上可以實習,
所以台大實習生的實習時間就是禮拜三早上9點到禮拜四早上9點,
而我是禮拜三中午12點到禮拜四中午12點,
而且最令我竊喜的是機構一天的實習時數是算16個小時,
24小時扣掉睡覺的8小時(因為要在機構過夜),
但並沒有因為這樣就可以提早結束實習啦!
因為要帶10週團體~加上前三週是方案設計準備期,
還要有最後一週實習成果發表,
所以總共要實習14週的時間。
這樣算起來會實習到6月初那一週,而我的實習時數會有224小時(哇~)
是很充實的實習機會!
雖然我是希望可以在5月底就實習結束,
但期末考只考5科,也並不是每一科都要花很多時間準備,
我想每件事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離開機構時對那兩位實習生的印象已經和剛來時不同了,
果然人都是要相處的,
台大雖然很「台大」,可是兩個人都是好相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