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檢之前已經看過不少人的經驗談

包括去哪裡體檢、注意事項、費用、項目、流程等等

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228那天放假,正好可以去體檢,又不用另外請假

我選擇已經有幾個人去體檢過的中壢的壢新醫院

也事先去電確認228當天體檢門診照常

我拿著從韓國代表部網站上印下來的體檢項目表

一打早就去體檢門診掛號,光是抽號碼牌等掛號就等了半小時="=

好不容易輪到我

我拿印下來的體檢項目表給掛號小姐,說我要做打工度假簽證的體檢

然後我跟她說我不用檢查漢生病、糞便尿液以及基本檢查,只要抽血跟驗X光

她看了看說:可是妳的表是舊的,我們醫院的一般體檢是包含基本檢查跟糞便尿液檢驗

我說可是我不需要檢查那些,只要抽血跟X光這兩項

她說:可是我們體檢就一定有包含那些項目,如果你不願意做那些檢查那可能要去別家醫院問問看了

我心想:我幹嘛要白白浪費錢去做我不用檢查的項目啊~"~才不要給你們賺這個錢咧

然後我離開壢新醫院後,馬上用手機打電話去署立桃園醫院問今天體檢是否照常

署桃也是有網友去體檢過的醫院,但可惜228體檢暫停

因為當天我11點跟牙醫預約要去拔牙,一定要在11點趕回牙醫診所

而且拔牙前要吃東西~不然拔牙後有一段時間無法進食

等於說我一定要在早上完成體檢才行(因為體檢要空腹抽血)

可是署桃不行,長庚交通時間又太長,我會趕不回來看牙醫

所以情急之下我就打去長榮醫院(一家規模不是很大的醫院)

體檢中心的小姐非常客氣的說他們今天體檢照常

我跟她說我是要辦簽證的體檢,我還拿著體檢項目表問她那些項目他們醫院可以做嗎

她還說可以啊~我說那我現在過去~

結果我到了之後,櫃台小姐看了我的體檢項目表,對我說:妳這是要出入境的~我們醫院不能做喔

真想翻桌................囧~啊剛剛在電話裡是在耍我就對了ㅠㅠ

離開第二家醫院後,決定先去牙醫診所附近吃早餐,等拔牙

其實距離我家200公尺就有ㄧ家大型教學醫院~不過今天也沒門診

228體檢的如意算盤整個很不順啊~~~~

 

因為最近工作忙到不太能請假,而且之後也要留一天假去辦簽證

如果還請假去體檢~感覺不太OK

雖然我家附近的那家大型教學醫院就可以辦出入境體檢

可是那是我每個禮拜都會去駐點的醫院,認識的職員很多

被看到在體檢總覺得有些尷尬="=所以雖然很近還是不想去那家

所以又逛了逛一些部落格~看看他們去體檢的醫院有沒有我比較方便的

沒想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週六可以體檢

噢~真是個好消息啊

因為我禮拜六下午本來就要去臺北上課

而和平醫院就在我搭的客運會經過的路線,而且和平醫院剛好就是其中一站

等於我不用另外請假,也不用特地跑一趟台北,而且交通非常方便可以在門口下車

真是太感謝神了~~!!!預備得好好的

於是上禮拜3/2(六)我一大早就出門搭車

本來預計8點到醫院,因為賴床8點半才到,不過9點才開始看診

根據網友的分享(我真是太感謝那些熱心寫網誌分享網友了)

和平醫院有一份和韓國代表部體檢項目表一模一樣的表格

差別就在他們上面已經印好醫院的院徽跟電話地址那些

所以掛號小姐知道我是要辦去韓國打工度假簽證之後就叫我拿一份白色的表去填

然後等看診

雖然很提早到也才掛到14號,但比我早到的人不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

一開始進去是護士先確認我要檢查的項目,我跟她說是要去韓國打工度假

還提醒她我不用做糞便及漢生病檢查~她說~對不用做

(太好了~她有sense~!!!感覺做了不少這類的體檢)

護士諮詢完後則要再等另外一個診間的醫生問診

醫生其實也沒問什麼,就自己在電腦上點來點去

然後問我韓國打工度假是不是有限額兩百名?快額滿了嗎?

我說~好像是四百名~應該不會那麼快額滿啦~沒那麼熱門

然後拿了抽血跟X光的批價單給我去櫃檯繳費

繳完費後自己去完成抽血跟X光就可以離開,等下禮拜來拿報告

抽血跟X光兩項加起來花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因為人不多不用等

今天是拿報告的日子,想說只是要拿報告,應該可以晚點去

到的時候已經人滿為患,不過拿報告可以插隊XD

先把領報告的單子拿進去診間放

護士每隔一段時間會一口氣把要拿報告的人一一叫進去

德國麻疹這一項因為抗體已經驗不到了所以呈現陽性

之前查資料看到這樣的狀況就是要補打疫苗

護士也很有經驗的說:所以妳要補打疫苗,等一下先給醫生看一下,然後會開批價單給妳去領疫苗

醫生也是簡單詢問有沒有懷孕~說明打疫苗後未來半年不可以懷孕

然後護士給我批價單~叫我領完疫苗後回來找她~她會幫我打針

打完針體檢報告才會給我

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去繳費、領疫苗、打疫苗

終於拿到我的體檢報告了~~~噢耶~~~~

我必須稱讚一下和平醫院的體檢醫生跟護士,真的很有經驗

會明確的告訴病人下一步要去做什麼~讓病人比較安心~也節省病人時間

包含打德國麻疹疫苗時,雖然很忙~還是非常詳細地跟我解釋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我覺得醫生跟護士的態度都很好~~!!

體檢花了1660元,補打疫苗又花了586元

這體檢報告貴三三啊~~~~~~(菸)

下禮拜一請假要去韓國代表部辦簽證了,希望一切順利:)

簽證解決之後,就要來解決機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