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非常感謝那麼多人在部落格分享自己辦簽證、訂機票、申請語學堂的經驗

簽證隨便估狗就一堆人詳細地教我每個資料要怎麼辦理以及注意事項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須備資料有:

1.彩色2吋大頭照一張(這個隨便拿一張舊的貼就好,反正也不會印在簽證上面)

2.護照正本+影本一份(這最後再印也OK)

3.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一份(這最後再印也OK)

4.最高學歷證明書+影本一份(我只找到英文畢業證書,中文的是跑哪去了@@好在中英皆可)

5.3000美金以上的英文存款證明一份(跟上次報名語學堂一樣,去臺灣銀行申請馬上就可以拿)

6.全戶戶籍謄本一份(也是去戶政事務所申請當場就可以拿)

7.健康診斷書英文版正本一份(要跑一趟醫院,而且一週後才可以拿報告)

8.無犯罪紀錄證明正本一份(要先網路申請,三天後至外事科拿)

9.打工度假計畫書(大家都寫滿一張A4,應該不難)

10.簽證申請書(送件時當場寫就可以,但我想自己先印下來寫好)

11.加入韓國醫療保險同意書(這張簽名就可以,我也想自己先印下來寫好)

 

工作這麼忙要東跑西跑申請這些資料還真是有點麻煩= =

所以前天大概排了一下各項資料的預計申請時程

其實大部份資料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所以我把護照、畢業證書拿出來放進資料夾裡

之後再一起影印就好

無犯罪紀錄證明也前天就網路先申請了

幸好外事科所在的警察局就在公司附近,上班順便走過去拿不會花什麼時間

今天整天在外訪案,上午的案訪完之後

趁著中午時間去臺灣銀行申請存款證明

又緊接著去附近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

又趁下午訪案前用15分鐘把打工度假計畫書寫完

反正內容並不會被細看所以隨便打打就好

其實資料也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剩下健康檢查比較麻煩~有些人說這個一定要檢查~有些人說這個不用檢查也可以

看了很~~多人的經驗分享,確定只要抽血跟X光這兩項檢查就可以

什麼基本的身高體重、尿液、糞便、漢生病,確定不用!!!!!

剛好這禮拜228放假,11點要拔智齒

打電話問醫院228體檢照常看診

於是就決定228早上八點就去醫院體檢,再回來拔智齒

不用特地請假去體檢真是太棒了!!!!

之後找一天請假,同時去拿體檢報告順便跑一趟台北送件申請

沒意外的話應該三月中可以拿到簽證

趕快把棘手的事情處理好~之後就輕鬆了

 

不過,也是在我逛別人部落格時得知市立大的宿舍最晚6點前要報到

媽呀~~~~~~~我搭泰航~晚上6點前一定到不了啊

我還特地翻了上次自助旅行記錄的小筆記本

那次也是搭泰航,而且在機場通關拿行李、換韓幣、等機場巴士

都沒有花太多時間的情況下我還是晚上7點才抵達位於新設洞的民宿啊

市立大是在新設洞後幾站的清涼里站,下車後還要搭計程車進去,我怎麼可能6點前到!!!!!

於是只有兩種選擇

不是搭早一點的航班,就是第一天先住飯店或民宿,隔天再去宿舍報到

可是兩種我都很不想

比泰航還早的航班就只有華航跟大韓聯營的7:45那班

而且7:45這個時段不管機票是跟華航或大韓買,搭的都是華航的飛機= =

如果維持搭泰航的話,那第一晚就要找學校附近民宿或是飯店

這樣第二天搭計程車才不會花太多錢

可是清涼里或回基站都沒什麼民宿或飯店

好吧~那距離到新設洞我也可以接受

新設洞我能接受的民宿就只有BK,可是只住一晚還要把行李搬上三樓未免太麻煩

雖然老闆是會幫忙,可是我自己覺得很麻煩

一個人我也不敢住旅館,只找到一間很新的飯店

可是要特地花一千多塊住一晚,又覺得很浪費錢

就在我睡前掙扎之餘,決定問業務比泰航還早的航班是否只有7:45這班可搭

然後寫mail問市立大宿舍是否有規定幾點前要報到、幾號可以入住

就在今天下午雙方都回mail給我了

如果改航班確定只能搭華航的飛機= =

宿舍報到時間確定是早上9點至晚上6點,而且....

可以開始入住日期為開學前一週!!!!!!!!!!!!!

回信的老師知道我是讀秋季班9/9開學,所以特別註明9/2可以開始入住

一句話就完全我打入地獄啊~~~~~~~~~~~~~~~~~~~~~>"<

也就是說~~原本打算9/1入住~那時宿舍根本還沒開放

好險我有寫信問學校~~不然就算我9/1改航班趕在6點前報到也沒用啊

還不是要在外面住一晚~~

真是謝謝熱心分享經驗的前輩們~

由於我第一天實在不想麻煩地在飯店待一晚

所以就改成9/2出發,搭中華航空

因為大韓新規定只能託運一件行李~好不便民喔

反正怎樣搭的都是華航的飛機

就買華航的機票吧~就算貴一點點,但至少沒規定只能託運一件行李

唉........我期待這次能改變我對華航的壞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