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忙工作~忙補習~忙教會~還有忙著減肥XD

因為成效還不錯~所以要記錄起來順便鼓勵自己:)

減肥不外乎就是少吃多動~只是知易行難

不過在出國前要趕快瘦下來才行~~!!!可不能丟台灣妹的臉XDD

目前為止三個禮拜,每天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加規律的運動

從上個月去健身房量身(8/21)到昨天(9/11),大概才21天左右的時間

哈哈哈哈哈哈~體脂肪紮紮實實地減掉4公斤!!!

大腿減了2公分、胸下圍減了4公分(代表背部的贅肉有減少一點)、腰圍臀圍也各減了2公分的樣子

對於這樣的數字我真是高興到要飛起來了XDDDDDDDDDDD

每天量體重、每天早起煮早餐跟中餐,一切辛苦有了小小的回報了~~!

飲食方面

其實也不是太嚴格,大致上就是計算每餐熱量,然後每天大約吃1200~1400卡左右

調整最多的部份大概就是盡量不吃外食,因為外食太過於油膩,而且加了很多巫ㄟ謀ㄟ

為了嚴格計算每份食物的熱量,我只好親自下廚了XD

每一餐之前我都會先寫好那一餐要吃什麼東西,比如雞胸肉XX克、豆腐一盒、生菜半顆....等

先計算好這一餐熱量多少,然後那一餐煮的東西全部都可以吃完,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吃太多

煮東西之前我會先用電子秤真的把肉放上去秤~精確的知道自己吃進多少份量的食物

因為用目測的根本很容易不準~剛好家裡有電子秤就派上用場了

烹煮方式其實就是少油少鹽,像是用不沾鍋煎(不用放油)或是水煮的方式

但可不是煮好就直接吃喔~沒味道的東西哪吃的下去= =

所以我通常會加一點點鹽跟很多調味料(義大利香料、羅勒、黑胡椒、辣椒粉、蒜末...等)

隨便喇一喇就超好吃的了XDD

每餐都可以吃很飽,不會有飢餓的感覺

只要有餓的感覺~我會在餐與餐之間喝無糖豆漿充飢~

如果讓自己餓太久~肌肉就會慢慢減少~

運動方面除了健身房做肌力訓練之外,增加了每天快走30分鐘

快走效果很好~!!!不過這幾個禮拜因為想說有運動了就有點懶得去健身房

果然沒去有差~!!!!雖然體脂肪降了很多~可是肌肉量也小掉了一點>"<

肌肉還是需要重量訓練才能維持與增加呀

所以這禮拜乖乖的去健身房報到~~!!!我要長肌肉才行~~!!!!

 

自己煮雖然有點麻煩~但確實健康很多~也省了很多錢

因為我爸幫我在他們公司直接買批發的新鮮肉類只要大賣場一半的價格!

然後蔬菜類則是不用錢~所以我現在食物來源都靠我爸了!!XDDD

颱風來的那陣子菜價貴得要命~我都靠我爸才錢包沒有大失血

水果的部份要什麼水果請我媽拿回來~也不用自己去買!!

運動的地點從本來的運動公園轉移到離家5分鐘路程的醫院裡

運動公園看台上總是很多坐著看的人~運動起來很不自在~

不然就是我狼狽地揮汗如雨在運動時~旁邊情侶在那邊牽手打情罵俏~"~(飛踢)

最近開始在我家附近的大醫院裡面的道路上運動

發現也有在運動的人,但是頂多10個左右~而且沒有觀眾問題

運動起來很自在~~~

噢~感謝上帝~整個環境都很有助於我減肥~!!!

要繼續堅持下去~~!!!成為몸짱 ㅋㅋㅋㅋㅋㅋㅋ

而且減肥其實也是可以吃大餐的啦

上禮拜韓文班同學大聚餐~一起去吃麻辣火鍋吃到飽

我吃的超飽~!!還挖了一坨巧克力冰淇淋外加吃了一跟紅豆牛奶冰棒

不過也是有偷偷在算熱量啦XDDD

像是大部份只白鍋~吃雞肉~菇類跟蔬菜類~來一兩片牛肉羊肉也是沒關係

因為菇類跟蔬菜再怎麼吃熱量都不高~雞肉我大概吃了10片以上有喔~

結果隔天一點都沒變胖啊~!!

距離這個月的目標還有9天的時間~希望9天之後體重計上的數字可以跟目標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