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暑假的上班生活,現在要拿起書本還真不是件易事
昨天是準備國考(社工師、高考的統稱)開始讀書的第一天
上完勞工問題就窩進圖書館K書
一時找不回讀書的感覺無法馬上進入狀況
坐了半個小時先將一些雜事處理完
原本預計進度是要讀完兩章
只是我太高估自己讀書能力的恢復程度
昨天9點離開圖書館時,只將第一章讀完以及做完9成的筆記

今天從早上10點旁聽曉春老師的社區課
加上下午兩堂不輕鬆的通識課已經足以讓我身心俱疲
5點的下課鐘響從可怕的五十音轟炸中解脫後
心裡正猶豫著是否還要去圖書館K書的同時
雙腳卻好像已經知道目的地似的將我帶往那棟小而美的玻璃屋
坐下後的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要讀書真的要靠有毅力...
才第二天我就想臨陣脫逃那怎麼撐過未來的9個月?!
也許是這個想法激勵了自己
今天的讀書效率奇佳
才八點就把預定進度讀完,還有一個小時可以讓我讀讀「閒書」
很準時地在9點整解決掉蔡康永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不但完成今天的讀書進度又看完一本課外書
該做的都做了,該享受的也享受到了
蔡康永的聰明才智加上妙語如珠
使我在圖書館的最後一小時好幾次在心中開懷大笑
心想怎麼有聰明得這麼理所當然的人
然後心滿意足地漫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