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督導交接完個案、繳交機構的實習總報告、踏出台大醫院那一刻起
我就一路放鬆、頹廢、看電視、上網盡可能地放空休息
壓根兒沒去理會學校的實習總報告這回事
昨天是繳交報告的最後期限
原本希望利用實習完的充裕時間將學校版本寫得更完整
但已經死到臨頭我無心也無力去完成這苦差事
於是很豁達地決定將機構版本直接交給學校督導
反正附件夯不啷噹的加一加頁數就衝上200頁
就這樣交出去內容也算夠豐富了
可惜檔案太大昨天一直無法上傳
就等禮拜天和讀書心得一併繳交囉


在學業上,這樣「差不多」的態度使我感到陌生且不安
好似孩童時期將吃不完的食物趁父母不注意時偷偷丟掉的罪惡與心虛
將一份自己不滿意的報告交出去時也是同樣的心情
姑且不論最終成績是否令人滿意
連自己都說服不了如何奢望別人給予肯定
不敢違背良心地聲稱每項作業或考試總是做到自己滿意
但我的確是秉持這個原則在學業中努力減少自己的心虛
而且我喜歡對著那令人滿意的報告想像著批閱者大為驚豔的畫面
還有信心滿滿的交出考卷後想像在自己的考卷上看到高分
或許有點自戀,但有何不可呢哈哈


勉強可用完美主義來形容我在學業上對自己的要求
但即使再怎麼要求完美
偶爾還是免不了在完美主義與自身的惰性拉扯下妥協
有時候報告做得差不多索性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交了
有時候書沒讀完就硬著頭皮上戰場
還以靈活運用知識更勝於死背書的爛藉口安慰自己= =
暑期實習的忙碌使我無暇於在每個報告或作業上吹毛求疵
不過與其說是時間不夠用
倒不如說是昧著良心假其之名行偷懶之實
其實偶一為之也無妨,還有放鬆身心的附加價值


但是面對大考就不能出現這種差不多的態度
是該收心了
還是要以追求完美的精神去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