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亂已久的書桌堆放著一本本的書、一疊疊的講義資料
今天難得屬於我一個人的下午
沒有考試、沒有急著交的作業、沒有特別的行程與約會
發覺我很珍惜這短暫的獨處時間
寢室裡的其他四個室友在此時似乎只是個背景
花了一些時間清理我的桌面和櫃子
順便將地板用抹布仔細擦乾淨
沒想到連「打掃」這件事都被我當成休閒而非工作....

上週真的像地獄般地難熬
實習帶第一次成長團體差點讓我失去了耐性
也應該是我第一次對個案收起笑容
個督時督導給的很多引導和分享我沒有時間去消化和思考
督導說實習七週了也要進入下一個階段
從之前觀察的角色要學習怎麼在個案身上工作
當個案挑戰機構規範時,我要怎麼處理?
當個案直接挑戰我的界限時,我要怎麼回應?
不能再只是單純地他們問什麼就回應什麼
因為這樣會累死自己
個案把責任推出去時,要懂得把責任拿回去給他,引導他們去思考
『你要去思考你要跟個案建立的是什麼關係,是相處的很好,卻因為不想破壞關係而什麼都做不了?
還是這個良好的互動是可以幫助你在建立專業關係時有加分的作用?』
督導兩次個督都提示我必須去思考這個問題,不然我真的什麼都做不了
的確,掀開那看似良好的互動關係其實看不到任何的專業關係

我想花更多時間去思考實務上的學習
但是學校報告考試卻把我逼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讓我很痛苦
每一週,實習完,帶著許多獲得及疲累回學校,迎面而來的是數不完的報告
當報告解決了一些,又要去實習了,沒有時間可以去消化上週的實習內容
我總是帶著跟上週同樣的問題回到機構,沒有進步太多
惡性循環之下我好像淪為應付完這個又趕著應付那個
真的很累

每一個我所遇到的環境都是上帝所允許的
天父藉著這樣忙碌與壓力生活吸引我回到祂身邊
我要感謝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