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放假還是得回台北實習,
我居然以為這週沒有排我帶才藝團體的時間,
幸好晚餐時間跟貴英出去買晚餐順便將材料買回來,
不然我就開天窗了,

這禮拜機構裡個案間發生一些事,這些小鬼頭(也不小了= =)聯合惡整某個個案,
工作會議上討論到這件事,於是督導、社工討論過後決定要「岀手」了,
晚上個案們在廣場看電視,一個個輪流被叫去會談,
社工還因此加班到9點半,
10點個案回房後,貴英去女生房間跟個案聊天,
我洗完澡出來也去男生房間找他們聊聊,看看可以聊岀什麼資訊,
過程中雙方交換條件、盧來盧去的,三個男生花樣還真不少,
之後貴英也進來,結果被其中一個男生質疑她跟社工告密,
好險她反應快,回到房間後我們兩個討論著之後角色該怎麼拿捏,
現在的實習生的處境就像身陷一場攻防戰,
進退兩難又隨時得注意個案們設的陷阱,
個案們對實習生的質疑也讓我思考很久,
個案在社工面前是完全不會透露太多,
因為他們必須在社工面前有好表現,關乎到他們的裁定,
在生輔阿姨面前也有所保留,
因為阿姨會扣他們點數,關乎到有沒有零食可以吃,
對於實習生,個案幾乎有話就說,不會擔心什麼,
但這次在思考的是個案對我們的信任是否會在我們向社工回報的同時受到傷害,
跟督導提出這個問題,督導給了我很多回饋,也提供我一些思考的方向,
這麼長時間的跟個案直接接觸,真的需要花很多心思在他們身上。

下次是第四次的才藝團體,也是最後一次,
緊接而來的就是成長團體啦,
一次要寫六份團體方案設計差點讓我想飆去小人國坐幾十趟雲霄飛車大吼大叫
雖然快想破頭了,不過設計團體挺有趣的,也期待帶團體的時刻!!!
第一次成長團體是在期中考那一週,不過我想我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