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了課一如往常地搭著往台北車站的公車
一樣從台北車站走路到國道客運總站
就在距離大門前的幾步路眼前出現了令我卻步的畫面....
原本下午4點這個時間照理來說人不算多
但眼前出現的卻是買票的隊伍已經彎了好幾個彎只差沒擠出大門了
我要搭的國光號櫃檯在總站很裡面的位置
走往櫃檯一路上看到的景象讓人誤以為台北發生什麼大災難
以至於這麼多人像逃難般排隊買票搭車離開台北
好不容易鑽過密密麻麻的買票隊伍走到國光號的櫃檯
買完票我實在忍不住開口問櫃檯人員:為什麼今天突然這麼多人阿?
櫃檯人員一副「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的表情看著我
停頓兩秒後回答我:明天要投票阿
那語氣好像是被人認真的問「一天有幾個小時阿?」
在回答他「一天有24小時阿」的同時又可憐對方是否心智有殘缺的納悶心情
在櫃檯人員替我解開糾結在心中幾分鐘的疑惑後
我簡直想找的地洞鑽進去>"<
我怎麼會問這麼白目的問題阿
因為大家都要返鄉投票嘛...........END


今天中午也去了投票所投下了我成年後的第一次選舉票
在蓋章的那一瞬間感覺自己好像正在為自己的國家的某個重要決定加入了小小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草森林 的頭像
    香草森林

    香草森林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