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飯時討論到了一些話題
讓我慶幸我是一個基督徒
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
有聖經指引我們的行為準則

上帝不要我們有婚前性行為
與其說這是一種禁令
不如說是一種保護
孩子都有好奇心
父母看著小孩子拿著菜刀在玩
當然會把菜刀拿開
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去靠近危險
若是你的另一半
以性行為去判定你兩之間的愛
你覺得這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下面有一篇解釋為什麼基督教禁止婚前性行為的原因
如果你是基督徒~那就把整篇看完吧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但就看有顏色的部分~
當然能看完整篇更好!!



下面這是一個女大學生對婚前性行為的疑問 ...(轉自網路文章)

我 是 一 名 大 學 生 , 已 經 在 海 外 居 住 很 多年 。 
也 許 是 受 到 西 方 社 會 的 影 響 , 覺 得 婚 前 性 行 為 可 接 納 。
我 們 這 裡 從 高 中 就 教 學 生 如 何 有 安 全 的 性 行 為 ,
避 免 懷 孕 和 性 病 。 我 覺 得 教 這 些 很 好 的 。

 

 

 

 

 

前 幾 年 我 接 觸 基 督 教 , 開 始 上 教 會 。 
基 督 教 很 好 , 可 是 像 「 禁 慾 」 這 種 事 , 坦 白 講 我 覺 得 不 合 理 。 
性 慾 也 是 上 帝 給 人 的 本 能 ,
當 你 和 你 所 愛 的 人 享 受 這 個 禮 物 , 有 甚 麼 不 對 ?

 

 

 

 

我 贊 成 不 應 該 有 一 夜 情 , 也 不 應 該 太 快發 生 性 關 係 , 
更 不 可 以 同 時 有 幾 個 性 伴 侶 ; 
可 是 , 如 果 是 和 自 己 的 男 朋友 ,
 兩 個 人 已 經 認 識 多 年 , 感 情 穩 固 , 為 甚 麼 不 可 以 有 性 行 為 ?
我 和 我 的 男 朋 友 正 是 如 此 ,我 們 周 遭 的 情 侶 也 都 如 此 。
我 們 只 忠 於 我 們 自 己 的 伴 侶, 這 有 錯 嗎 ?
教 會 的 牧 師 說 聖 經 上 說 不 可姦 淫 , 我 覺 得 有 點 好 笑 ,
只 是 和 男 朋 友 有 性 關 係 , 不 是 一 夜 情 ,
 沒 有 背 叛 , 更 沒 有 強 迫 , 這 也 叫 「 姦 淫 」 嗎 ?
我 們 沒 有 傷 害 到 任 何 人 , 也 沒 有 傷 害 到 我 們 自 己 ,
再 說 , 性 是 婚 姻 中 很 重 要 的一 部 份 , 
如 果 你 在 婚 前 不 先 試 一 下 , 怎 麼 知 道 兩 個 人 能 不 能 契 合 ?
這 就 像 買 一 部 車 之 前 , 總 要 試 一 下 引 擎 呀 !
我 覺 得 如 果 純 粹 只 是 為 了 宗教 原 故 而 禁 慾 , 就 顯 得 沒 有 必 要 了 。
請 問 妳 的 看 法 是 甚 麼 ?

 

 

 

 

牧師回答如下

 

 

 

 

親 愛 的 M. H. 朋 友 :

 

 

 

 

很 欣 賞 妳 不 恥 下 問 。 亦 很 了 解 妳 為 甚 麼覺 得 婚 前 性 行 為 可 接 納 。 
因 妳 所 受 的 教 育 , 妳 成 長 的 環 境 , 所 交 的 朋 友 , 都 與 妳 看 法 一 致 。
換 言 之 , 婚 前 性 行 為 , 對 妳 來 說 , 屬 於 見 慣 不 怪 。
反 之 , 在 教 會 裡 所 聽 到 的 , 說 單 身 男 女 當 保 持 婚 前 貞 潔 , 
幾 近 聞 所 未 聞 , 難 怪 妳 不 能 接 受 。

 

 

 

 

誰 鼓 吹 性 解 放 ?

 

 

 

 

只 是 , 妳 可 曾 想 過 , 近 代 性 解 放 的 大 氣候 是 怎 樣 形 成 的 ? 
過 去 大 家 都 重 視 貞 節 , 
為 甚 麼 現 代 人 竟 隨 便 到 把 性 交 看 如 握 手 ? 
究 竟 是 誰 積 極 鼓 吹 婚 前 和 婚 外 性 行 為 , 並 使 之 蔚 然 成 風 ?

 

 

 

 

無 獨 有 偶 , 這 些 人 都 是 , 第 一 仇 視 上 帝, 第 二 自 己 的 性 生 活 極 放 蕩  。
妳 雖 然 沒 有 囫 圇 吞 下 他 們 的 全 套 學 說 , 妳 反 對 同 時 有 多 個 性 伴 , 
問 題 卻 是 , 妳 憑 甚 麼 說 他 們 錯 , 
又 憑 甚 麼 說 基 督 徒 也 錯 , 只 有 妳 才 對 呢 ?

 

 

 

 

誰 配 定 是 非 標 準 ?

 

 

 

 

聖 經 說 得 對 , 人 都 是 罪 人 。
 人 的 看 法 , 不 論 你 我 他 , 不 論 非 基 督 徒 與 基 督 徒 , 都 不 是 真 理 。 
沒 有 人 配 說 他 的 標 準 就 是 天 下 間 的 至 理 ,
 大 家 都 須 用 他 的 標 準 來 量 定 是 非 。 
只 有 上 帝 配 。 因 為 上 帝 是 我 們 的 創 造 主 。
祂 掌 管 一 切 。 祂 至 高 無 上 。 
上 帝 明 說 : 「 除 我 以 外 , 再 沒 有 真 神 。 」 ( 以 賽 亞 書 四 十四 6 )

 

 

 

 

因 此 , 我 們 若 想 尋 找 客 觀 的 真 理 , 不 能 求諸 自 己 , 也 不 能 人 云 亦 云 。
 我 們 當 問 : 「 究 竟 創 造 並 管 治 人 類 的 造 物 主 如 何 指 示 ? 」 
聖 經 是 造 物 主 宰 給 人 類 的 保 養 說 明 書, 指 導 我 們 怎 麼 行 事 為 人 , 
使 自 己 、 家 庭 、 後 人 和 社 會 同 蒙 福 氣 。

 

 

 

 

上 帝 怎 麼 說 ?

 

 

 

 

既 然 聖 經 是 我 們 生 活 做 人 的 守 則 , 那 麼 聖經 中 有 沒 有 提 及 「 性 」 呢 ?
當 然 是 少 不 了 , 且 篇 幅 佔 了 頗 多 。
 在 這 裡 , 我 只 能 集 中 談 妳 所 提 及 的 問 題 。

 

 

 

 

上 帝 沒 有 叫 人 禁 慾 。 事 實 上 , 婚 姻 是 上 帝所 設 立 的 。 
當 初 上 帝 造 一 男 一 女 , 賜 福 給 他 們 , 囑 他 們 生 養 眾 多 , 
「 遍 滿 地 面 , 治 理 這 地 。 」 ( 創 世 記 一 28 ) 
可 見 造 物 主 給 人 創 造 了 「 性 慾 」 繁 殖 下 代 。
 同 時 , 性 行 為 讓 男 女 雙 方 結 合 , 二 人 成 為 一 體 ,
 那 是 人 間 最 親 密 的 關 係 。 ( 創 世 記 二 24 )

 

 

 

 

上 帝 視 婚 外 ( 包 括 婚 前 , 婚 後 與 第 三 者 )的 性 行 為 是 姦 淫 。 
不 知 妳 可 曾 留 意 , 上 帝 創 造 人 類 時 , 只 造 了 一 男 一 女 ?
 為 甚 麼 ? 上 帝 怎 不 多 造 幾 個 ,
 如 此 一 下 子 「 遍 滿 地 面 」 , 豈 不 省 時 省 事 ? 

上 帝 藉 聖 經 給 我 們 答 案 : 「 雖 然 上 帝 有 靈 的 餘 力 能 造 多 人 , 祂 不 是 單 造 一 人 麼 ? 為 何 只 造 一人 呢 ?
乃 是 祂 願 人 得 虔 誠 的 後 裔 。 所 以 當 謹 守 你 們 的 心 , 誰 也 不 可 以 詭 詐 待 幼 年 所 娶 的 妻 。 
耶 和 華 以 色 列 的 上 帝 說 : 『 休 妻 的 事 , 和 以 強 暴 待 妻 的 人 都 是 我 所 恨 惡 的 ! 
所 以 當 謹 守 你 們 的 心 , 不 可 行 詭 詐 。 』 這 是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的 。 」 ( 瑪 拉 基 書 二 15 至 16 ) 

由 此 可 見 ,
 上 帝 所 構 思 的 理 想 家 庭 模式 是 一 男 一 女 , 一 夫 一 妻 , 一 生 一 世 。
 每 個 孩 子 都 當 只 有 一 個 父 親 一 個 母 親 。
 夫 妻 二 人 彼 此 信 守 承 諾 , 忠 於 對 方 , 沒 有 第 三 者 , 
讓 孩 子 明 白 甚 麼 是 誠 信 , 甚 麼 是 忠 貞 , 甚 麼 是 負 責 任 等 ,
 以 及 知 道 將 來 怎 樣 與 人 相 處 。 
夫 婦 二 人 既 成 一 體 , 當 然 就 萬 般 恩 愛 , 永 不 分 離 。
 這 樣 , 社 會 中 每 一 個 人 遇 到 風 雨 時 , 都 能 有 一 個 牢 靠 的 避 風 港 。
 同 時 亦 知 道 將 來怎 麼 建 立 避 風 港 。 
夫 妻 二 人 成 為 一 體 又 表 示 同 心 合 力 , 培 育 兒 女 ,
 使 兒 女 成 為 敬 畏 上 帝 及 有 德 行 的 人 。

為 甚 麼 上 帝 這 樣 說?

 

 

 

 

婚 姻 制 度 是 為 保 障 上 述 的 理 想 家 庭 模 式 而設 。
因 為 造 物 主 知 道 , 人 是 罪 人 , 人 不 可 靠 ,
上 一 分 鐘 信 誓 旦 旦 , 下 一 分 鐘 可 能 就 忘 記 得 一 乾 二 淨 。
事 實 證 明, 人 必 須 受 法 律 的 約 束 。
單 是 當 事 人 的 承 諾 和 海 誓 山 盟, 莫 說 不 足 以 維 護 婚 姻 ,
就 連 一 樁 買賣 也 須 有 法 律 約 束 。
自 誇 誠 信 可 靠 及 永 不 變 心 的 人 , 
若 非 「 瀕 臨 絕 種 動 物 」 , 就 是 不 認 識 自 己 。 
造 物 主 卻 認 識 我 們 。 
各 國 政 府 都 累 積 了 無 數 沉 痛 的 教 訓 ,
因 此 不 相 信 人 的 信 誓 旦 旦 , 
所 有 要 緊 的 事 , 都 非 有 合 法 的 文 件 不 可 。

 

 

 

 

試 想 , 
連 一 樁 可 能 一 個 月 內 就 完 成 的 生 意, 尚 且 需 法 律 文 件 保 障 ,
婚 姻 是 一 生 一 世 的 事 , 
難 道 要求 一 紙 合 約 約 束 保 障 , 是 件 不 合 情 理 的 事 嗎 ?
 
還 是 婚 前 性 交 的 人 , 根 本 沒 經 過 深 思 , 及 太 不 看 重 貞 節 ,
只 把 性 交 視 作 遊 戲 和 享 樂 , 
又 把 對 方 看 作 鞋 子 和 衣 裳 — — 不 是 有 血 有 肉 有 感 情 的 人 — — 可 隨便 替 換 ,
須 先 試 一 試 , 以 及 試 了 又 試 ?

 

 

 

 

人 不 知 道 的 事 太 多 太 多 。 當 中 包 括 了 不認 識 自 己 和 不 認 識 上 帝 。
 只 有 上 帝 全 知 。 祂 知 道 一 切 。 祂 創 造 人 , 祂 認 識 人 。 
祂 知 道 性 行 為 是 把 兩 個 生 命 完 全 結 合 的 行 動 , 
很 多 疾 病 , 都 經 由 性 行 為 傳 染 。 即 或 嫖 妓 , 也 是 與 娼 妓 成 為 一 體 。
 「 豈 不 知 與 娼 妓 聯 合 的 , 便 是 與 她 成 為 一 體 麼 ? 」 ( 哥 林 多 前 書 六 16 ) 。 
可 見 社 會 上 , 有 多 少 畸 形 — — 多 人 成 為 一 體 。

 

 

 

 

上 帝 知 道 , 男 女 一 旦 有 了 性 關 係 後 , 
被 拋棄 的 一 方 所 受 的 傷 害 比 單 付 出 感 情 的 人 要 深 得 多 ;
上 帝 知 道 , 即 使 與 不 相 干 的 人 上 床 , 
次 日 分 手 , 看 起 來 誰 也 沒 欠 誰 , 但 , 傷 痕 已 烙 在 心 裡 。 
當 事 人 也 許 不 察 ; 但 是 他 瞧 不 起 自 己 , 覺 得 自 己 骯 髒 , 他 更 自 暴 自 棄 。
上 帝 知 道 , 一 個 在 婚 前 有 性 經 驗 的 人 , 
在 婚 禮 時 再 不 能 把 一 個 白 碧 無 瑕 的 自 己 獻 給 自 己 的 終身 伴 侶 。
上 帝 知 道 , 人 的 心 理 複 雜 , 一 個 人 在 婚 前 不 守 貞 潔 , 
他 的 配 偶 雖 然 起 初 說 不 在 乎 ; 但 是 對 他 的 尊 重 與 信 任, 無 形 中 已 減 少 了 。

 

 

 

 

誰 說 婚 前 性 行 為 對 人 沒 傷 害 呢 ? 
多 少 無 辜 的 生 命 , 在 母 腹 中 就 被 殺 害 ? 
多 少 嬰 孩 被 拋 棄 ? 
多 少 孤 兒 不 知 道 自 己 的 父 母 是 誰 ? 
多 少 孩 子 因 沒 有 父 母 愛 護 和 管 教 , 
被 誤 了 一 生 , 長 大 後 成 了 監 獄 中 的 常 客 ?
誰 說 婚 前 性 行 為 只 是 兩 個 人 的 事 呢 ? 
多 少 父 母 為 兒 女 的 事 生 氣 掛 心 ?
各 國 政 府 每 年 不 知 要 用 多 少 納 稅 人 的 錢 , 
來 幫 助 未 婚 媽 媽 撫 養 孩 子 , 並 防 治 性 病 ?

 

 

 

 

上 帝 知 道 一 切 。 祂 給 我 們 的 命 令 原 是 為 了叫 我 們 蒙 福 。
我 們 不 是 很 想 趨 吉 避 凶 嗎 ? 
不 是 很 希 望 有 人 能 為 我 們 指 點 迷 津 嗎 ?
現 有 這 樣 一 位 現 成 全 知 全 能 的 上 帝 , 
我 們 豈 不 是 很 有 福 氣 嗎 ?

 

 

 

 

更 何 況 , 祂 的 道 並 不 難 行 , 不 是 妳 無 力做 的 。
祂 的 道 離 我 們 很 近 , 就 在 眼 前 。 只 要 我 們 認 錯 認 罪 。
承 認 上 帝 是 公 義 的 。 我 們 願 意 改 轅 換 轍 , 
從 今 以 後 不 再 自 以 為 是 ,願 放 下 一 切 成 見 ,
 承 認 耶 穌 基 督 是 救 主 , 是 我 們 生 命 的 主 , 
祂 是 道 路 , 是 真 理 , 生 命 , 我 們 願 意 跟 隨 祂 , 
永 遠 聽 從 祂 , 我 們 便 能 踏 上 永 生 正 確 的 路 。

 

 

 

 

親 愛 的 M . H . 朋 友, 我 這 些 看 法 , 
絕 不 是 根 據 我 的 「 感 覺 」 與 「 理 解 」 而 來 ,
也 不 是 因 為 人 人 都 這 樣 做 , 
我 是 根 據 造 物 主 所 頒 佈 的 命 令 和 指 引 。 
妳 說 妳 和 男 友 「 兩 個 人 已 經認 識 多 年 , 感 情 穩 固 」 ,
 那 麼 為 甚 麼 不 結 婚 呢 ? 
難 道 尚 有 甚 麼 保 留 嗎 ? 
若 沒 有 , 結 婚 對 你 們 來 說 , 豈 不 是 輕 而 易 舉 嗎 ? 
上 帝 的 道 並 不 難 行 。
若 你 們 感 情 仍 有 保 留 , 
那 麼, 妳 把 自 己 的 身 體 毫 無 保 留 地 給 了 他 , 
他 日 結 婚 的 對 象 若 不 是 他 時 , 
妳 豈 不 是 沒 有 一 個 完 整 純 潔 的 身 體 獻 給 妳 終 身 的 伴 侶 嗎 ?

 

 

 

 

不 要 聽 那 些 騙 人 的 話 , 說 甚 麼 一 紙 婚 書 並沒 有 用 ,
 因 有 很 多 人 結 婚 之 後 離 婚 。 這 話 不 真 。

婚 姻 確 幫 助 了 不 少 人 收 拾 心 猿 意 馬 的心 , 
毅 然 砍 斷 婚 外 情 , 負 起 對 配 偶 及 家 庭 的 責 任 。 
若 因 為 社 會 上 有 多 人 毀 約 , 就 說 合 約 無 用 , 
那 麼 政 府 和 商 界 豈 不 是 以 後 都 不 須 立 合 約 嗎 ?

 

 

 

 

這 世 界 有 太 多 謊 言 。 
甚 麼 都 要 試 一 試 , 「婚 姻 也 須 試 試 」 是 另 一 個 謊 言 。
 
統 計 證 實 , 婚 前 同 居 的 人 , 離 婚 率 更高 。
我 們 買 新 車 時 , 車 廠 若 給 我 們 一 部 供 顧 客 試 開 的 車 子 , 
我 們 會 不 高 興 , 我 們 會 要 求 折 價 ; 
我 們 希 望 有 一 部 簇 新 的 車 子 — — 連 我 們 自 己 也 沒 試 過 的 。
 
買 屋 也 沒 有 試 住 的 習 慣 。 甚 麼 都 須 試過 這 句 話 並 不 是 真 理 。

 

 

 

 

只 有 上 帝 是 真 理 。 基 督 徒 信 的 不 是 宗 教, 
是 創 造 並 愛 護 人 類 的 獨 一 真 神 。 
耶 穌 基 督 是 救 主 ,
 要 救 我 們 脫 離 錯 誤 , 脫 離 愚 昧 , 脫 離 傷 害 與 死 亡 。

 

 

 

 

妳 為 甚 麼 不 理 解 ?

 

 

 

 

也 許 妳 仍 不 明 白 我 的 話 , 但 是 , 我 希 望妳 能 了 解 自 己 。 
妳 為 甚 麼 認 可 婚 前 性 行 為 ? 因 為 :

 

 

 

 

妳 「 周 遭 的 情 侶 也 都 如 此 」 , 
人 人 都 是 這樣 — — 妳 生 長 的 環 境 ,
是 一 個 已 被 無 神 及 縱 慾 學 說 所 籠 罩 的 社 會 。 
聖 經 早 說 明 , 
魔 鬼 是 世 俗 世 界 「 空 中 掌 權 者 的 首 領 , 就 是 現 今 在 悖 逆 之 子 心 中 行 的 邪 靈 。 」
世 人 「 在 其 中 行 事 為 人 , 隨 從 今 世 的 風 俗 , 順 服 空 中 掌 權 者 的 首 領 」 。 
基 督 徒 並 不 是 天 生 的 聖 人 ,
「 我 們 從 前 ( 不 認 識 耶 穌 時 ) 也 都 在 他 們 中 間 , 放 縱 肉 體 私 慾 , 隨 著 肉 體 和 心 中 所 喜 好 的 去行 。 」 ( 以 弗 所 書 二 2 至 3 )

 

 

 

 

妳 並 沒 有 深 入 研 究 性 解 放 對 當 事 人 及 其家 庭 、 子 女 , 以 及 社 會 國 家 所 造 成 的 禍 害 。 
你不 認 識 上 帝 , 不 知 道 上 帝 的命 令 是 為 了 保 障 人 類 幸 福 。
妳 不 認 識 人 , 不 知 道 人 不 懂 的 事 太 多 。
許 多 事 , 人 以 為 對 己 對 人 無 害 的 , 多 年 後 才 知 道 悔 不 當 初 。 
舉 個 例 說 , 從 前 中 國 人 不 知 道 吸 食 鴉片 的 害 處 。 
知 道 後 才 立 法 禁 止 。 
禁 止 的 原 因 , 不 是 要 剝 削 人 民 自 由 , 乃 是 為 保 障 人 民 幸 福 。
 
吸 煙 致 癌 的 知 識 , 近 數 十 年 才 普 遍 為 人 知 道 。
美 國 自 上 世 紀 六 十 年 代 , 經 歷 了 性 革命 洗 禮 , 造 成 無 數 破 碎 家 庭 , 
很 多 人 身 、 心 、 靈 、 人 格 均 飽 受 摧 毀 。 
性 病 、 單 親 家 庭 , 與 社 會 治 安 如 江 河 日 下 , 成 為 國 家 沉 重 的 負 擔 。 
不 少 年 輕 人 看 到 父 母 輩 的 錯 誤 , 才 醒 悟 過 來 , 明 白 貞 節 的 重 要 。 
他 們 參 加 教 會 推 動 的 「 真 愛 等 待 」 的 運 動 , 
彼 此 提 醒 、 鼓 勵 , 「 等 」 到 結 婚 後 才 與 自 己 的 終 生 伴 侶 有 性 行 為 。 
我 希 望 妳 也 及 早 明 白 , 不 要 成 為 後 輩 的 「 前 車 之 鑑 」 。

 

 

 

 

願 上 帝 給 妳 智 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