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讀一本書
『青年人的四個大夢』
是本非常實用的書  以後有時間再介紹它
第一個大夢就是要找尋自己的人生價值
可以發揮潛能、展現興趣的價值
作者問『如果你有一百萬新台幣,你會把它花在哪些事情上?』
在我分配好金額  並把項目歸類後
我花最多錢的三個項目....
1.人道主義
2.宗教信仰
3.自主成就
沒錯耶~~~這三個的確是我所追求的人生價值

人道主義:
從我高三決定推甄實踐社工系的時候
我就很清楚自己想走的路
我就是想當一個幫助人的社工
感謝天父一路的保守帶領
順利推甄上大學
在大學當中學習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和課程
也不需要再花四年的時間摸索、思考未來道路
因為我在上大學前就找到了
能夠將一生奉現在最有興趣、最能發揮才能
又能貢獻社會 是最好的
"社工"
是我最有興趣、也最能發揮我才能、還能對社會有貢獻
真好~
這是我人生價值的其中一個!

宗教信仰:
國三那年我認識了主耶穌
過程不是很順利
但聖經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這麼軟弱的我
卻可以一整年每個禮拜天都參加聚會  從不間斷
我自己也很訝異這是哪來的毅力
是神的憐憫吧
信仰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信仰
它也是我的生活
就像每天要吃飯喝水一樣不可缺
這也是我所有動力的源頭
我喜歡聚會、喜歡教會生活
即使我們原本都是陌生人
因為主耶穌 我們相聚在一起
互相扶持、鼓勵  關心彼此
那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這也我人生價值的其中一個!

自主、成就:
我想要有獨立完成事情的能力
不論是以後的工作或是現在的課業
該讀書的時候就可以讀書
該做什麼事的時候就可以做什麼事
不需要常常經歷天人交戰的過程= =
我想要努力充實自己
覺得自己裡面的東西還是不夠不夠不夠
我希望以後自己可以成為一個自主並有成就的人
但我所謂的成就並不是賺大錢、做大官
因為賺很多錢、追求社會地位 並不是我的人生價值
我只想要當一個優秀的社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樣我就覺得自己很有成就了


各位也要趕緊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才不會往前跑卻看不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