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人生最大的目的是「求神在我們身上得著最高的榮耀」
要在自己的本份內做好該做的事
學生盡自己的本份讀書,而且是要把書唸好,用好成績榮耀神
岀了社會盡自己的本份工作,在工作上有好表現,為主做好見證
這是上進,
但是當讀書變成是為了讓自己有成就、讓自己的心滿足
工作變成為了追求權力、累積金錢財富...
這是不知足、是貪心,
書局的書架上陳列著密密麻麻教導人如何致富、功成名就的書...
許多人用著不同的方法去追求這些世人看來受人尊敬、看重的名聲和地位
世人所能做的基督徒不一定能做


這週主日證道的主題提醒著我應該要知足,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到貪心的陷阱裡
內心忍不住想反問自己:「現在的我知足嗎?」
我想應該是吧...
在金錢上雖然不寬裕但我也不曾缺乏
我們家非常不有錢但感情還不錯
如果可以住大房子開好車當然好,
但不是必須,沒有也無所謂,不需要多花時間去為這些物質努力
錢夠用就好。
在學業上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滿認真努力的
成績雖然不一定會達到自己的標準,也不一定會有獎學金
如果有當然好,這是神的恩典
但沒有也無所謂,因為這不是努力讀書的目的
上次獎學金事件我想主耶穌就是在提醒我要知足吧!
以後的工作我也不覺得一定要出人頭地或是爬到什麼社會地位
做好自己的工作,會不會升遷或受人尊敬....
好像都是其次,當然有的話很好沒有也無所謂。

這也讓我回想過去這段生活中神滿滿的恩典
恩典的意思是:「不是因為你表現得多好或做得比較多,而是你沒做什麼,神就白白的賜給你」
是阿,我覺得自己很多事都比別人順利
但這不是幸運,也不是我做的比別人好
只是我將所有的事都交給上帝
我什麼都沒做,唯一做的就是禱告
天父會引導我每一個腳步:我要怎麼做、要往哪裡走、要怎麼選擇
現在回頭看,沒有一條路是錯誤的,也沒有一條路是拐了很多彎的
從大學推甄到現在實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