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勒學派認為人的行為背後一定有某個目的
禮拜五考完最後一科
在車上滿心期待著回家吃飯
爸爸來下車的地方接我回家
問我吃飽了嗎
當然還沒阿~
他說今天家裡沒有煮晚餐
我以為他騙我的
一進客廳看到桌上真的是空的
我的心都涼了(是有點誇飾...)
但真的很失望~
因為前幾個禮拜為了準備考試都禮拜六晚上才回家
爸爸不知道我這禮拜五就回家
所以就沒煮晚餐
爸爸:你自己去看冰箱有什麼菜去煮來吃
我一直盯著電視看~因為我覺得我快哭了
我以為會有一桌熱騰騰的菜等我.....
於是我邊掉淚邊往廚房走
看了看就對他說:又沒有什麼菜
他看到我在哭~就說煮麵給我吃
我說:我不想吃麵啦
他說:不然你要吃什麼(沒錯~就是等這句)
我說:你煮什麼我就吃什麼
於是我達到目的了
其實最初的眼淚是很難過
只是沒想到這麼好用......
我在想~
以後的我會對我的小孩這麼好嗎?

常常我覺得自己很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